SSRS Reporting Service安装与部署

安装与部署SSRS步骤

什么是SSRS

SQL Server Reporting Serivces(SSRS) 是一种强大的报表设计开发工具或者说是服务,它提供了一系列本地工具和服务,用于创建、部署和管理移动和分页报表。

SSRS可以独立安装和部署在本机,运行在服务当中,可集成到自己的程序中进行调用,下面说明一下SSRS的安装和部署。

安装

1.在安装SQL Server时,勾选Reporting Services实例功能,一同安装。建议以这种方式安装,这样能保证SSRS版本和数据库版本一致。

  

2.下载SSRS独立安装程序SQL Server Reporting Serivces.exe,可以上微软官网下载(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details.aspx?id=100122)。

 

配置

1.安装后打开Reporting Services 配置管理器。

 

2.选择数据库》-点击更改数据库,这里是配置报表服务器的数据库,用来存储SSRS的一些配置,报表的元数据等等中间组件,可以是有权限的远程数据库。

 

3.设置Web服务URL,填写虚拟目录,这将会是访问报表的路径。设置IP地址选择所有已分配的(建议),端口号填非80,点击应用。

 

4.验证配置,结果显示完成后,访问报表服务器Web服务URL,首次访问可能需要计算机账号与密码,出现下图界面说明配置成功。

 

 

 

 

posted @ 2019-12-23 12:01  大风车01  阅读(22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