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 CSS 美化被选中的文字?

要使用 CSS 美化被选中的文字,可以使用 ::selection 伪元素选择器来设置样式。该选择器会选中用户在页面上所选中的文本,因此您可以使用它来应用样式来改变文本的外观。

例如,要将被选中的文本的背景色设置为黄色,可以使用以下 CSS 代码:

::selection {
  background-color: yellow;
}

同样地,您可以通过设置颜色、字体、字重等属性来美化选中的文本,例如:

::selection {
  background-color: yellow;
  color: black;
  font-weight: bold;
}

这将使被选中的文本背景色为黄色,文本颜色为黑色,字体加粗。

请注意,::selection 伪元素只能用于某些文本内容的样式设置,比如文字内容、超链接等,而不是适用于所有元素。此外,不同浏览器可能对 ::selection 的支持略有不同,因此在使用时请谨慎。

 

posted @ 2023-11-01 13:16  蓦然JL  阅读(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访问主页
关注我
关注微博
私信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