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虾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对win32com的使用和研究有好一段时间了,想起本人刚开始做word编程项目时的各种痛苦:网上能找到的都是简单的示例,如同hello word一般,嚼之无味又无可奈何。读office的word接口文档短时间内也读不出个一二来,纯英文的文档太吃力,机翻结果又乱七八糟。

网络搜索、书本教程、视频教程,通通都搜了一遍,不能说毫无结果,那简直是一点结果都没有啊。

现阶段,个人对win32com操作word的理解虽不敢说非常深刻,但要做个复杂的项目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思考了许久,要不,我也出个win32com的教程吧,做不了灯塔,做个手电筒也行啊(图片),至少可以帮助有需要的朋友入门win32com。在录制完课程第三集视的频时,终于要写下这个课程的介绍。

目的

帮助有Python基础的朋友入门并且理解win32com操作word的各种逻辑,毕竟上天无路、入地无门的痛苦我是经历过的。

课程内容

第一部分

win32com API精讲,当然不是全部的API,单单一个Document接口的属性和方法加起来就已经有374个了,只讲核心的一部分。学习第一部分,基本上可以独立做word的编程项目了。(本人一个人苦逼哈哈的研究了API许久,终于也交付了一个不小的word项目图片,都是泪。)

第二部分

项目实战,django + layui + redis + celery + win32com + 微信支付打造一个毕业论文格式检测和调整的Web平台。

课程特点

1、既然是精讲,当然要讲得通透,不止代码演示这么简单,还有本人对win32com实战经验的积累;

2、其次,课程以视频 + 代码演示 + 文章的形式同步推出,视频有视频的好,文章有文章的妙;

3、课程中API的运用都是个人实战而来的,不玩虚头巴脑的玩意。

课程适用对象

有一定python基础,想入门win32com的网友

win32com简介

最后,简单对win32com做个简单的说明。众所周知,word接口是由微软开发的,它有C#、C++、F#、VBA等实现,但并无python实现。基于这种情况,Mozilla开发并维护了pywin32,用于python的COM编程,win32com作为pywin32的一个组件,主要用于office word的文档级编程,当然,wps也是可以的,本质上win32com调用的是office 的COM接口。

ok,开篇先到这,第一集课程将在最近的时间发布,敬请期待。

posted on 2023-01-13 23:51  一灯编程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