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MATCH(B2,[2.xlsx]Sheet1!$A$2:$A$4,0)

MATCH函数含义:返回指定数值在指定数组区域中的位置
语法:MATCH(lookup_value, lookup_array, match_type)
lookup_value:需要在数据表(lookup_array)中查找的值。可以为数值(数字、文本或逻辑值)或对数字、文本或逻辑值的单元格引用。可以包含通配符、星号 (*) 和问号 (?)。星号可以匹配任何字符序列;问号可以匹配单个字符。
lookup_array:可能包含有所要查找数值的连续的单元格区域,区域必须是某一行或某一列,即必须为一维数据,引用的查找区域是一维数组。
match_type:表示查询的指定方式,用数字-1、0或者1表示,match_type省略相当于match_type为1的情况。
  为1时,查找小于或等于lookup_value的最大数值在lookup_array中的位置,lookup_array必须按升序排列
  为0时,查找等于lookup_value的第一个数值,lookup_array按任意顺序排列
  为-1时,查找大于或等于lookup_value的最小数值在lookup_array中的位置,lookup_array必须按降序排列。
利用MATCH函数查找功能时,当查找条件存在时,MATCH函数结果为具体位置(数值),否则显示#N/A错误。

2.=INDEX([2.xlsx]Sheet1!$B$2:$B$4,MATCH(B2,[2.xlsx]Sheet1!$A$2:$A$4,0))

 index(区域,第几行,第几列) 返回区域第几行第几列的数值

如果区域为同一行,可以省略第二个参数;

如果区域为同一列,可以省略第三个参数。

 

posted on 2017-02-20 14:03  利刃  阅读(15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