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Visual Studio 2015源文件编码问题(936)

在Visual Studio中,如果源文件中包含中文,那么当源文件编码为utf8时,会报“C4819 该文件包含不能在当前代码页(936)中表示的字符。请将该文件保存为 Unicode 格式以防止数据丢失”警告 。
有两种处理办法:“屏蔽警告”或者“更改文件编码”。
屏蔽警告
该方法可以用于中文出现在注释部分的情况。如果中文出现在程序使用的字符串中,那么字符串的中文将成为乱码。这时,只能采用“更改文件编码”的办法。
在“项目属性”对话框,选“C/C++”-> “高级”->“禁用特定警告”,输入“4819”即可。
在“CMake”配置文件中,输入以下内容:

set_target_properties(<target_name>
    PROPERTIES
    COMPILE_FLAGS /wd"4819"
)

更改文件编码
选“文件”菜单,“高级保存选项”菜单项,在“高级保存选项”对话框中,将“编码”从“Unicode (UTF-8 无签名) - 代码页 65001”改为“简体中文(GB2312) - 代码页 936”或“Unicode (UTF-8 带签名) - 代码页 65001”。


转载自:http://blog.csdn.net/icbm/article/details/50579466

posted @ 2016-08-11 09:20  月光诗人  阅读(14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