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出租车司机聊天:如果你觉得生活就这样了,那谁也救不了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周三去嘉兴出差,高铁出来打了个出租车,出租车问我“他可以去送一把钥匙么,老婆送孩子忘带了“,我说多久,他说十几分钟,那就算了,如果是顺路的送就送了,因为客户也在那等我呢。

后来就和司机有的没的聊上了,他有2个孩子,一儿一女。他是开白班的,这里给读者解释下,开出租车的有2种模式,一种是 一人一天,24小时那种。还有一种是一人白班,一人晚班。

我遇到的这位他就是做白班的,做了两年了,那他的搭子也是蛮好的,你们别以为做晚班的人白天还能打2份工。做过夜班的人就知道了,这个完全不存在的,白天在家基本就是睡,而且由于日夜颠倒,很容易白天睡不饱,晚上精神又不好。

那这位司机晚上就陪孩子读书,这个也没办法,现在学校都需要家长看着。然后就聊到了生活,难免就涉及到一些家庭收入、经济情况等。他老婆在家休息了2年,全职带孩子,最近找了份超市的工作。那我第一反应就是你开出租车能供得起2个孩子的教育和老婆的生活开销吗?

一问也是八九不离十,自己不舍得吃都给孩子,自己和老婆也不出去旅游的,钱都要供孩子读书。就这样,还贷了款买了嘉兴房子,1个月3000月供。这样子的生活压力让我听的不是滋味,就想着能不能提醒提醒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就开始和他说你得想办法多赚点钱,不然孩子以后读书的开销更多,会有点困难的。大家想想,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建议这位司机?

我说你晚上的时间陪孩子读书,你是看着,还是跟着一起学的?他说看着

我说看着的时候你在干嘛呢?他说看手机

我说你这点时间可以去学一门本事,可能要学2-3个月,但后面可以靠这个本事在业余时间赚个1000块钱,慢慢本事长了,活熟了,就可以赚2000、3000了。他觉得没时间

我说你不是看手机吗,为什么没时间学习?他说我得看着孩子读书,balabala

得,那这个学习的路径我知道没用了,他不想去学习,说白了是不想花这时间去做一件在他看来摸不准的事情。那我就换个思路,我说,你可以晚上去送外卖,让你老婆看孩子。送2-3个小时的晚高峰,一个月1-2千是没问题的。他马上来劲了,对,我可以送外卖。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那故事说到这里我就不在叙述了,大家也能看出个123。关注我的读者大多都看过这篇文章:一位90后的自述:如何从年薪3w到30w,这篇文章是我的自述,我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告诉更多的人,特别是在当今社会,但凡你比别人努力一点点,你就可以获得二点点。

我的家庭,受过的教育,可能都不如我得很多读者,因为我知道关注我的很多都是硕士,还有Ph.d的……但我的经历就是你们的参照啊,像我这样子的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你们为什么做不到呢?

千万不要说现在行情不好,自己没时间,自己没学历,年龄又大了。这些理由在我这都说不过去。我就认一条,你有没有努力,方向对错可能会让你事半功倍,但是努力这件事情真的只看你自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我没有灌鸡汤,一路跟过来的老读者都知道我这个人,我非常乐意帮助身边的人,也会经常发些福利,红包,派单给大家,就是因为我这么一路走来,知道大家的不容易,深有体会。所以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愿意听一听,能帮就帮。所以之前就发了一个兼职群,如果你还进的话,思考下是不是符合你目前的情况,反正纯福利给读者的:昨天又让3位读者挣了200,满足

话再说回来,这位司机被生活所困,2个孩子和老婆都要靠他,但他根深蒂固的思想才是罪魁祸首,他放弃了学习这个对普通人来说最好的,也是最有机会帮助我们翻身的手杖。他选择了快速变现。

当然我不是说这有什么错,每个人都有这个阶段,比如我,在结婚前,我就继续钱,等不了1年、2年,只能找快速变现,落袋的项目。但司机的情况不一样啊,他有时间啊,孩子还小,他还有起码3-5年的时间可以折腾啊,为什么就这么放弃了呢。送外卖可以一直爽到50岁吗。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包括上周我有个技术群新进来一位读者,进来后就疯狂吐槽他们单位怎么怎么不好,自己被他们单位耽误了大好青春。说了一天又一天,第三天早上我把他飞了。我说这人负能量太大,而且很多东西说的都很片面,影响读者情绪还。

今天是周二,写这篇文章的目的是想告诉大家,可能大家的起点各不相同,但是起点到终点的路还长着,过程中的加速度有多大得看你自己。如果你要说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达到王思聪的高度,因为他有一个好爹爹。那我也不和你杠,你说的没错,所以你只要保持现在的生活状态就好,但记住一点,不要在享受轻松的同时,还念叨生活的不公,抱怨公司领导的不赏识。

如果今天这篇文章有幸被你认可了,你也可以分享给你的朋友,让他们一起努力。身边努力的朋友越多,带来的正向反馈越感人。不信你试试

posted @ 2019-06-25 06:29  上海小胖  阅读(763)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