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ClouderaManager管理的HBase的RegionServer无法启动(启动失败)的问题

问题概述

"新冠期间"远程办公,需要重新搭建一套ClouderaManager(CM)开发环境,一位测试同事发现HBase的RegionServer无法启动,在CM界面上启动总是失败,观察一下日志,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报错。我就专门看了一下。

排查思路

  1. 因为有opentsdb在读写Hbase Region Server,我一开始怀疑RegionServer启动过程中在恢复一些数据,这个时候就有组件对它读写操作,可能压力较大起不来。后来停掉了opentsdb,依然如此,日志也没有明显报错,打着打着就断了,再看进程就没了。

  2. 后来我在界面上又重启了一下,迅速 jps -mlv命令查看一下启动参数,这一看就明白了居然给的 堆内存50MB,难怪起不来,启动过程中应该就OOM了,很快,再执行一次jps -mlv命令 这个HRegionServer进程已经退出了。

  3. 于是我在网上搜了一下,果然ClouderaManager(CM)给HBase默认堆内存50M,豁然开朗。

解决

修改HRegionServer堆内存配置

根据实际情况修改一下HMaster、HRegionServer堆内存大小,在界面上重启,我这次用jps -mlv命令观察一下,配置生效了,然后看日志,正常启动中,至此,问题解决。

总结

有些时候 程序一启动就挂掉,而且没有什么明显报错日志,可能要观察一下程序的启动参数等。
比如说内存给的太小,程序压根就不能正常启动(OOM异常退出);
或者内存给的太大,向操作系统申请内存失败直接被kill掉。

posted @ 2020-11-23 15:21  moon3  阅读(3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