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网站样式改版后浏览器的缓存问题

浏览器缓存问题

公司做过的一些网站项目在修改样式后会遇到浏览器的缓存问题,比如css修改了直接覆盖原来的css而不加别的操作,会使客户在浏览器查看网站时不能直接看到修改后的网站样式,需要多次刷新或者强制刷新才能看到更新的样式,这样操作起来对客户体验来说并不好。

问题解决的方法

1.修改改动过的css或js的文件名称,比如之前css是style.css改成style_news.css然后再改动html中的css引入名称,js也是同样的方法,这样做可以解决问题但是方式还是有些繁琐,来回改css,js的名称还有html的代码有些麻烦。

2.直接修改css或者js然后覆盖原来的代码,不用改动css和js的名称,直接修改下html中引入的css或者js的版本号就ok了。

比如之前是:<link rel="stylesheet" href="style.css" type="text/css"/> 修改后是:<link rel="stylesheet" href="style.css?version=1.0.0" type="text/css"/>

这样再浏览网站的时候浏览器会加载新版本的css,问号部分?version=1.0.0不会影响到css的名称,只是一个版本的区别,css直接是原来的就可以,这部分内容可以在你更新css后进行改动版本号,然后浏览器会加载改动后的样式。

posted @ 2018-03-21 10:40  Monter  阅读(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