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que

小碗喝酒,小口吃肉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WCF 是微软下一代对Web 技术和分布式技术的一个支持和实现。如果使用WCF,如何跟既有COM+程序集成呢?考虑了一下有以下集中方式。

 1. 还是以普通的.NET 程序来调用COM+既有程序。对于.NET而言,直接引用ServicedComponent调用。对于非托管程序,想调用普通COM一样调用。

2. 使用Queud Component,客户端方做访问Queue一样访问。

3.把COM+程序,暴露为Remoting Service。 客户端用remoting CAO(客户端激活方式)调用。

4.利用WCF 提供的COM+ integtration。 把COM+程序暴露为一个标准的基于HttpBinding的Web service。可以显示的制定接口。 这样所有WCF client都可以调用。 对于这种方案,可以基于http也可以基于net.pipe方式。service程序可以host在com+,也可以host在web程序中。

对于第四种方式。 WCF 提供了一个工具,叫做ComSvcConfig.exe, 安装在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v3.0\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
对于已有的COM+程序,他可以帮你生成一个WCF Service 的配置,并把你安装好。
 
 

posted on 2007-03-27 13:07  montaque  阅读(71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