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aque

小碗喝酒,小口吃肉

博客园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订阅 管理
最近要做一个 COM+ 的 presentation。想了一下在分布式企业应用中,必须用 COM+  Application 组件的地方还真是不多。 
大概考虑了一下,COM+ 主要有以下几个特性:
1. 集中在服务端的应用,也就是通常对象的的激活方式为 Server。直接利用这个特性把应用host 在 COM+ ,倒是意义不大。完全我们可以用 Web Service, 和 DotNet Remoting。 而 com+ 中的对象作为一个交流的中间组件倒是可以。比如 Project Server Web Access 跟 SharePoint 文档的交互就是通过一个服务端运行的COM+。 Project Server Web Access 早期的基于 COM 的应用, 而 SPS 是DotNet 应用,通过一个两者都兼容的 COM+ 倒是不错的选择。 客户端调用服务端的代码,客户端的机器必须安装 COM+ 服务类的代理,这一点显得比较麻烦。
2。分布式事务协调
这一点倒是还必须依赖他的应用,目前在 ADO.NET 中还是无法做跨 Server 的分布式事务。
3. 对象池以及 JIT
我觉得这个意义好似不是很大,尤其对于 .NET 应用
4. 基于用户的安全性,这个其实跟 windows 服务差不多。可以指定程序翼固定的身份运行,这一点意义也比较大。如果你的程序需要机器启动后未登陆就运行的话,还必须用 windows service 或者 com+ ,另外如果程序需要携带用户的信息的,比如自动携带用户证书等。
5.并发以及同步控制
我的意见同3
暂时这么多,不知道有没有忽略拿一个大的 Item
posted on 2004-10-31 20:17  montaque  阅读(9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