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HOC 高阶编程

HOC

很多人看到高阶组件(HOC)这个概念就被吓到了,认为这东西很难,其实这东西概念真的很简单,我们先来看一个例子。

function add(a, b) {
return a + b
}

 

现在如果我想给这个 add 函数添加一个输出结果的功能,那么你可能会考虑我直接使用 console.log 不就实现了么。说的没错,但是如果我们想做的更加优雅并且容易复用和扩展,我们可以这样去做:

function withLog (fn) {
function wrapper(a, b) {
const result = fn(a, b)
console.log(result)
return result
}
return wrapper
}
const withLogAdd = withLog(add)
withLogAdd(1, 2)

  

其实这个做法在函数式编程里称之为高阶函数,大家都知道 React 的思想中是存在函数式编程的,高阶组件和高阶函数就是同一个东西。我们实现一个函数,传入一个组件,然后在函数内部再实现一个函数去扩展传入的组件,最后返回一个新的组件,这就是高阶组件的概念,作用就是为了更好的复用代码。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CedricD/java/article/details/106603046

posted @ 2020-07-22 09:38  Montai  阅读(3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