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录-选择数据库恢复模式

如果必须从简单恢复模式切换到完整恢复模式,则我们建议您:

  1. 完成到完整恢复模式或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的切换之后,立即进行完整数据库备份或差异数据库备份以启动日志链。 
    到完整恢复模式或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的切换仅在第一个数据备份之后才生效。
  2. 计划常规日志备份并相应地更新还原计划。 
    日志备份是完整恢复模式和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日志备份允许截断事务日志。如果不经常备份日志,则事务日志可能会展开直到占满磁盘空间。

如果从完整恢复模式或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切换到简单恢复模式,则需要中断备份日志链。因此,极力建议您在切换之前备份日志,这样可允许您将数据库恢复到该点。切换之后,需要定期备份数据,以保护数据并截断事务日志的不活动部分。

 

对于使用完整恢复的数据库,临时切换到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能够提高大容量操作的性能。但如果绝对不能丢失数据,则若要防止数据丢失,建议切换到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但只能在下列条件下进行:

  • 数据库中当前不允许存在用户。
  • 在大容量处理过程中没有进行任何不依靠日志备份就无法恢复的修改;例如,通过重新运行大容量处理。

建议:

  • 在切换到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之前,先备份日志。
    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大容量日志恢复模式下,如果数据库失败,则为大容量操作备份日志需要访问数据。
  • 执行大容量操作之后,立即切换回完整恢复模式。 
  • 切换回完整恢复模式之后,再次备份日志。

可以从完整恢复或大容量日志恢复切换到简单恢复,但这种情况不常见。

在切换到简单恢复模式之前,先备份事务日志以允许恢复到该点。简单恢复模式不支持备份日志,因此切换后,停止所有备份事务日志的计划作业。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如何在维护计划向导中更改维护任务

posted @ 2010-10-17 13:23  wiseshrek  阅读(2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