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 相关的知识总结

一,百度百科相关的介绍:

随着GPS技术的飞速进步和应用普及,它在城市测量中的作用已越来越重要。当前,利用多基站网络RTK技术建立的连续运行(卫星定位服务)参考站(Continuously Operating Reference Stations),缩写为CORS)已成为城市GPS应用的发展热点之一。CORS系统是卫星定位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讯技术等高新科技多方位、深度结晶的产物。 CORS系统由基准站网、数据处理中心、数据传输系统、定位导航数据播发系统、用户应用系统五个部分组成,各基准站与监控分析中心间通过数据传输系统连接成一体,形成专用网络

二,cros在RTK方面的应用

一般来说可以有两种数据链的形式,一种是RTK插卡进行上网,设置连接cros。进行接收差分数据进行定位输出。第二种是,使用手机网络:可以使用手机的TCP连接(Ntrip协议进行拿数据然后通过蓝牙转发给RTK。再进行解算输出)。详情请见:android 使用Ntrip协议,socket连接获取接入点,登录模式。

(RTK接收差分数据就不说了)下面我就说说一般在移动端的操作就是:

输入ip和端口(服务器)

用户名和密码(登陆验证)

接入点(常用的接入点RTCM30)

就这上面的信息进行输入,进行连接验证。

连上去之后,就是验证过后,一般来说服务器会要求客户端10s上传一条GGA数据,进行验证这个客户端是否保持连接,如果没有上传。服务器那端可能主动断开tcp连接。

客户端收到信息,一般通过蓝牙连接发给RTK。所以说客户端也是转发数据,最后RTK解算数据通过蓝牙又给到客户端(客户端发过去的差分数据,RTK这个时候就不能原始又丢回来)。一般都会达到差分解或者固定解。

三,cros解释

我简单解释一下cros。cros就是通过一堆的参考站然后通过服务器虚拟出来一个基准站。通过这个服务器跟外面的移动站进行数据收发。一般来说这种形式tcp连接范围更好,更强。如果使用RTK架基准站形式,或受到很多干扰。移动基准站也是不容易,还有有人看着。

CROS一般也是有基站ID以及基站坐标。

这个图也是百度百科里面的:

四,RTCM1021-1027数据

这是一种特殊的数据,很多RTK暂不支持解析RTCM1021-1027数据(或者说还没有做)。有些是手机端自已做了这样方面的数据解析。能解析出原始的经纬度数据。

 

posted @ 2017-11-09 21:52  默默笙萧  阅读(2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