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rocessOnh绘制流程图的过程中一些常见的问题

身边有不少朋友都在使用ProcessOn绘制流程图等相关内容,但是在使用上经常会遇到一些操作上的问题,包括我自己使用也是。

有时候遇到问题一开始会觉得是不是产品出现了bug,或者是产品不支持该操作,但后来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现是因为自己并不是很熟悉工具平台的使用,所以导致了在操作过程中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然后就留心把自己遇到的不解的问题都进行了一下整理,汇总了那些高频的问题,和大家分享一下。

快捷键:

首先就是产品内的快捷键,以前以为是没有的,但咨询别人才找到,其实不怪用户不了解,而是入口确实有点深,需要跳转两次才能进入。所有快捷键的查找位置在菜单栏中的帮助-快捷键列表中,如下

目前所支持的快捷键操作符合大家的操作习惯,具体的支持如下

文本框部分字体的设置:

现在流程图内还不能支持同一个图形中部分字体的格式设置,包括字体、字号等编辑,如果进行调整的话所有的文字都会被修改为该格式,目前可以替代的方式就是插入不同的文本框,然后根据需要进行设置,不过这样比较麻烦。但听说他们的工作人员已经开准备着手优化这项操作了。

导出后背景颜色为透明:

其实流程图是支持对背景颜色进行修改的,只是修改完之后不会在编辑器页面直接进行展示,而是下载后才能看出来,所以很多人一开始进入页面时看到的是白色,就以为背景颜色已经默认选择为白色,但最后下载的时候变成了透明色,这样直接在编辑页面修改背景颜色就可以,单击菜单栏中的页面-背景颜色   进行设置,如图

 

流程图的泳道到底怎么用:

这个问题是经常会遇到但其实很简单的问题,文字描述可能不太清楚,直接把他们官网上面的小动图搬过来好了

这其中可能还涉及到关于泳道图中的垂直和水平符的使用方法,水平连线只能在垂直泳道图中使用,垂直连线只能在水平泳道图中使用,这一点有不少人也模糊了。

如何设置连线样式:

用快捷键L画好连线后,需要选中这条连线然后对其进行设置,点击工具栏中的这些内容就行,但一定要先选中连线,不管是改变箭头方向,还是取消箭头,或是直线、曲线、折线、虚线、线型、颜色等都可以调整,如图

 

目前差不多就是一些我使用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吧,后面如果遇到可以再补充。

不得不说,ProcessOn确实很强大,不管是话简单的流程图,还是数据库图,都很方便,如果里面的配色更多一点,不用自己再进行搭配就好了。

随手贴一个自己的邀请链接,大家可以注册使用体验一下:ProcessOn

posted @ 2017-09-05 18:11  小宇宙啊  阅读(260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