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鸿炜---第三次结对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首页 - 至诚软工实践F班 -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杨鸿炜 212106789
陈天平 212106754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一次结对作业:原型设计 - 作业 - 至诚软工实践F班 - 班级博客 - 博客园 (cnblogs.com)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习用软件实现原型设计
原型作业链接 https://modao.cc/app/kbSyFmX7r9ebzmp3BroqIW 《UML小程序设计副本》
其他参考文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mF411s7yB

一、自我介绍

mofei: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软件工程专升本二班的杨鸿炜同学,学号212106789,喜欢看视频和打游戏,对计算机方面的东西比较感兴趣,所以会自学和查阅许多有关计算机方面的知识。

++《:来自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软件工程专升本二班的陈天平同学,学号212106754,喜欢软件行业,喜欢java,平时在宿舍会看看其相关视频进行学习,并进行实操来进行巩固。

二.结对过程

1.结对原因

首先我们的结对是因为两个人是舍友的关系, 其次是经常一起交流学习,学习计算机语言,聊聊黑科技,所以这次绝对作业也想一起进行。

2.结对的感受

杨鸿炜:得此人,如得天下

陈天平:首次接触原形设计,队友虽有一点小差错,但做事确实十分认真,是个好队友

3.结对的评价

杨鸿炜:在本次作业中有出过些许差错,有些许纰漏,在与陈天平同学一起协作的过程中,他发现了这些纰漏,并指出这些纰漏,我才意识到并加以改正,确实得谢谢他。

陈天平:在本次作业中学习到了新的知识,两人一起查阅百度一起学习互帮互助,挺好的一次结对活动,感触颇深,感受到了团队的氛围,两人一起合作在实操过程中遇到问题也一起解决,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三、需求分析

  • 需求(Need)

    各高校每年都有大量毕业生离开学校,留下的旧书除少许送人或是自留外,其余大部分都被当做废纸卖掉。实际上,大部分书都好,具有很大的回收使用价值。这样,不免就造成了浪费。而另一方面,低年级的很大一部分同学由于辅修、以及考研等种种需求,因为购买新书价钱太高,而对旧书有着很大的需求。虽然校园里已经存在各种二手书市场,比如个人的二手书买卖或者是格子铺形式的二手书买卖,但都还不是很完善,很系统。因此,有必要建立一个完善的二手书市场,以便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

    另外现在物件上涨非常迅速,纸张的价格也在日益攀升,学生学习的成本日益增高,学生对二手书市场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而且二手书上也前人的笔记,对买者以后的学习也很大的帮助。

  • 做法(Approach)

    如同现下的各大购物平台一样,都需要一个平台。由于现在时代的进步和科技的发展,手机APP和小程序深受人们的喜爱,如此我们打算做一个二手书平台小程序,方便人们使用。

  • 好处(Benefit)

    方便人们查阅,快速找到自己想要的书籍,性价比高,书籍如新。

  • 推广(Delivery)

    可以先在校园小范围地推广,如果成效较好,那可以做小海报在进行推广,扩大人际交往范围,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的小程序。

    四.设计方案

1.思维导图

2.效果图展示






五、原形设计总结

这次作业跟以往的作业都不同,这次的作业是结队作业,考验两个人的能力以及是否能互帮互助完成原设计,两个人相互合作互相督促相互帮助,果然团结就是力量,两个人的工作效率远比前两次单人工作来的高,本次作业的质量以及完成程度也远比单人时候的作业来的高,在本次团队学习、团队实操中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东西,懂得了什么团队,懂得了什么是团结,什么是互帮互助,不是你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我们一起在战斗,一起在学习,一起在提升。

posted @ 2022-03-27 22:32  mophy  阅读(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