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鸿炜---第一次作业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11
这个作业的目标 学会如何申请GitHub帐号,并了解如何创建仓库、上传源代码,并学会使用博客园,为后期学习打下基础
学号 212106789

1.准备工作

2.阅读与思考

​ (1)回想一下当初在填报志愿时选择了软件工程专业时的畅想

  • 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 "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 一方面我在专科学的是软件技术专业,在学习过程和实习的过程中,我发现编程已经涉及到很多领域,因此我觉得学习编程更符合发展潮流,另一方面我从小就对电脑感兴趣,小时候经常与哥哥交流许多关于电脑的知识,而且哥哥也是从事软件行业,对这个行业也很向往,也很期待。
  • 你认为过去半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本专业的期待吗,为什么?
    • 我觉得还是不太满意,因为课堂上所交的知识实在太浅太杂,以至于仅靠着课堂上的知识我甚至还不太了解我们专业到底是干什么的,到底是研究什么的,以及未来的出路。我觉得要想丰富自己,得多去图书馆,自学本专业的知识,现在有了博客园,我又有了一个丰富自己的途径,希望能在更多自学中找到自己的出路。
  • 你觉得本专业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算是喜欢的领域,在上大学之前了解过编程,但那时觉得很难,现在确实学到了很多计算机的知识,自己也去自学了许多,了解了许多。计算机也算是我擅长的领域,但在学这个专业之前,更多只是上网,打游戏。

(2)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 是否有什么目标(不论大小),目前的规划是什么和已经开始的准备。
    • 会从事相关的工作,我个人比较想去上海,但是在其他城市有更好的机会的话也会去,公司和岗位暂时没有,因为现在还不是很了解,已经开始准备考四级英语。
  • 若想成为一个优秀的 "软件工程" 专业的学生,你准备如何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能力?
    • 在课堂上认真学习,在作业上勤敲代码,考取专业证书,遇到不会的问题要慢慢寻找答案。

(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和热爱的事物,对于你来说

  • 是否有在某一个方面学习/了解较为深入?(兴趣、技术或正在从事的某些事)
    • 有的,曾经比较喜欢 游泳,有参加过游泳比赛。
  • 已掌握的技能有哪些,是否有参与过项目或比赛。
    • 在专科时学习的知识比较多,曾经在厦门有和朋友在公司做过几个项目。

3.未来的展望

​ (4)针对上述问题(2)、(3),你对上完“软件工程与UML实践课”后对自身水平提高或能力进步的期待是什么?例如:

  • 你希望在本课程期间自学/提升什么技术(如:前端、后端、平台、语言、框架、工具、软件、研究方向等)、提高哪些方面的能力?
    • 我希望我能提升java的技术,因为我想在未来做一个java工程师。
  • 你对老师、助教有什么期待?
    • 希望老师和助教跟我能以同伴的方式交流沟通,这样能互相学习达到更好的效果。
  • 或者其他内容。
    • 无。

(5)学习的过程是痛苦的,每次作业都要写博客更是辛苦异常,你如何看待这种一边学习一边用博客记录的学习方式?你打算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

  • 学习哪有不痛苦,写博客的确非常非常辛苦,要克制自己的惰性,学习要记录博客时间成本就要付出更多。但也只有记录博客才能更好地将知识内化,同时未来翻出博客可以看到自己曾经努力的时光,心里也会产生自豪感!退出?不可能的,机缘巧合下才能加入这个俱乐部的,一年的成长,让我不可能退出这个俱乐部的,冲冲冲!
posted @ 2022-03-02 23:53  mophy  阅读(3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