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开发心得

6月中旬开发心得

在邓老师的步步紧逼下,我们的开发流程慢慢地走上了正规。目前我们确定了以ThinkPHP上的opensns框架作为基础,进行修改。我们不局限于仅仅做一个门户网站,这样子就太没意思了。我们考虑会增加一些互动性的功能,主要包括:

  • 1.能够与老师约定meeting时间

  • 2.能够与老师在线视频聊天(考虑接入skype)

  • 3.能够向老师提交一些文件,比如成绩单,简历(考虑到这些文件可能会被邮件过滤)

 

燃尽图

开发流程正规化的第一步就是画燃尽图,它在我们的项目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可以反映当前冲刺执行情况、进度及风险等。然后我们根据每个人的实际工作量来更新燃尽图。
感觉我们组一开始的状态可能有大锅饭的嫌疑,但是后来随着开发流程的规范化,我们根据每周团队每个人的工作量进行绩效考核,给予对应的分数。并且对为团队工作做出大贡献的组员,进行表彰。严重打压老油条。

 

ThinkPHP技术入门

其实,我们团队中的所有人都有做过简单的网站开发,一开始我们以为这次软工的开发流程和之前的并无本质区别,所以并没有真正重视起来。等到实际coding起来的时候,发现要学的东西还挺多。比如ThinkPHP框架的学习,我们组内学习能力强的同学很快地就有感觉了。网上这方面资源还是挺多的,大家学起来也很快,相信不用几天我们就能掌握了。

 

感悟

觉得我们团队可能是这次课程最不靠谱的几个队之一了,主要原因还是我们组内成员都已经大三了,都忙着各奔出路,太多的事情。我平时做事做不好,一般都耻于找客观原因,但是这次我们组做的不好,我反思主要的原因的确是人员组成的问题。我们一开始组队的时候,没考虑这点,是我们的失误,应该就拉yi几个大二的学弟学妹,这样他们前期可以多干一些活儿,我们在后期可以加加班。
但是事已至此,我们只能背好自己的锅,一路走下去。到了现在,我们的开发流程在邓老师的步步紧逼下,已经走到了相对规范的地步,但是主体的工作我们还是得留在暑假完成啦,希望我们能在后来的日子里,知耻而后勇!

 

posted @ 2018-06-14 15:35  eeom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