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天轮最受DBA欢迎的数据库技术文档-SQL优化篇

【墨天轮最受欢迎的技术文档】系列文章得到了很多朋友的支持,大家也告诉了我们期待看到的主题🌹这不!大家想看的优化系列-SQL优化篇来啦~原文文末送墨值中,欢迎大家参与!

数据库的调优被分成多个阶段,每个阶段具有不同的调优要点,而高质量、规范SQL的书写却是很多人最初会忽略的地方,但是在实际运维的过程中,很多数据库运行缓慢、延迟、查询性能低乃至宕机等事故、“血案”却可能仅因一条“简单的SQL”导致。

为了助力大家掌握更专业的SQL书写、优化能力,我们整理了墨天轮社区上一些受欢迎且优质的SQL语句优化原理思路、技术要点和方法实操案例文档,包含Oracle、SQL Server、PostgreSQL、MySQL等数据库,欢迎大家下载、补充💪。

SQL优化方式及思路

- Oracle

Oracle SQL性能优化40条

从一条 SQL 看基于 Oracle 的 SQL 优化

SQL与性能优化(云和恩墨经典文档)

从 Oracle 的 SQL 优化到 MySQL 的 SQL 优化

Oracle SQL 优化培训(精华整理)

- SQL Server、PostgreSQL、MySQL 等

特别给力的 SQL 优化培训文档(SQL Server)

SQL Server SQL 优化指南

PostgreSQL SQL 优化

2.5W字,图文详解 " MySQL 优化" 问题!

MySQL 性能优化-常用命令

基于金仓数据库 KingbaseES 的 SQL 优化

GBase SQL 性能优化分享

案例分析及优化

客户核心数据库CPU 100%问题的处理及 SQL 优化过程

SQL 优化基础思路(1)

SQL 优化思路分析(2)

一条 SQL 引发的“血案”:与 SQL 优化相关的4个案例

SQL 优化 | MySQL 问题处理案例分享三则

相关课程/直播PPT合辑

Oracle SQL调优之执行计划-云和恩墨性能优化总监 罗海雄(课程PPT合辑)

高效SQL语句编写-杨廷琨(课程)

Oracle 系列课程之性能优化实战(课程)

撩开SQL优化的那层纱-云和恩墨北区SQL审核和优化团队总监 赵勇 (直播PPT)

本文未对墨天轮社区内容作完全统计,仅摘选部分精品内容,更多内容大家可以自行🔍搜索获取。

好的SQL语句的作用就好似“春风化细雨,润物细无声”,实则发挥着意想不到的作用。希望大家都能写得一手好SQL、掌握数据库高性能运行秘诀

本文所有内容已收藏至合辑👉【墨天轮最受欢迎的技术文档-SQL优化篇】,点击即可收藏。


阅读原文https://www.modb.pro/db/398986(文末福利派送中)

- 相关阅读 -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尽在👉墨天轮,围绕数据人的学习成长提供一站式的全面服务,打造集新闻资讯、在线问答、活动直播、在线课程、文档阅览、资源下载、知识分享及在线运维为一体的统一平台,持续促进数据领域的知识传播和技术创新。

关注官方公众号: 墨天轮、 墨天轮平台、墨天轮成长营、数据库国产化 、数据库资讯

posted @ 2022-05-07 15:31  墨天轮  阅读(23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