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设备部署后采用Mobox企业云盘来提升管理功能

首先NAS介绍
      网络接入存储(Network-Attached Storage,简称NAS)是存储设备通过标准的网络拓扑结构(例如以太网)添加到一群计算机上。NAS是文件级的存储方法,它的重点在于帮助工作组和部门级机构解决迅速增加存储容量的需求。
部署Nas后采用Mobox企业云盘来提升Nas的管理功能

NAS的优点
减低服务器压力
      服务器与存储的分开,这样做能够让服务器有更多的计算资源来处理用户的各种应用和业务(比如计算、IIS服务等)。
文件共享更加容易
      企业内部网络越来越庞大,可能是一个多操作系统、网络设备多样化的复杂网络环境。NAS除了对多种操作系统(Unix、Linux、Windows等)的支持外,还支持多种网络协议(TCP/IP等),这种设计使得NAS轻而易举的支持多个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Unix和Windows之间、Unix和Linux之间、Linux和Windows之间的数据传输共享)。
对网络要求简单
      NAS设备对企业网络环境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和限制,可以很很方便的在现有的网络环境中添加NAS设备。

NAS的缺点
文件控制权限单一
      NAS充其量只是满足与企业上层应用系统对于文件快速存取的支持系统,文件的只有读写和简单的管理,无法实现较高的权限管理要求。
存储性能的局限
      NAS虽然比传统的DAS设备在存储性能上有很大的提高,但是能只适合应用在较小的网络或者局域网内。因为NAS受限于企业网络的带宽,很可能会出现当多台客户端访问NAS文件系统时,NAS的性能大大的下降,最终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缺乏高可靠性体系
      一般的NAS没有高可用配置,容易形成单点故障。系统瘫痪后,短时间恢复难度也较大。

关于NAS的文件管控权限单一,可以通过部署Mobox企业云盘来辅助解决
      Mobox在存储设备选择的时候,可以接设置存储到NAS设备,而Mobox是一个管理功能比较完善的私有网盘系统
1、文件权限 (上传、下载、浏览、修改、删除等控制)
      针对 office及pdf系列文件可以设置文件只让看而不让下载的设置
      针对 个别用户,可以设置让其能上传,但不能删除或修改上传的文件等
      这样的权限管理体系要比Nas本身的权限提醒严紧及完善。
2、文件版本控制
      文件定版后,再次上传的文件会产生版本,用户可以追溯这个文档的任何版本
3、文件日志管理
      可以查看文件是谁上传的,谁修改过,谁下载过,谁看过等等

 

posted @ 2018-08-18 09:52  mobox  阅读(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