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加密后文件实现在线浏览的解决方案

现象描述:
    很多企业考虑到文件的安全及防止泄密的考虑,会在企业内部部署文件加密系统。文件加密系统的原理是:在企业局域网内部打开文件不受影响,而在没有企业授权的情况下文件脱离企业局域网是无法打开的,或者打开是乱码。通过这个模式来保证数据的安全。
    而这个加密系统的本质是,文件在局域网内部保存后,文件已经被加密。简单的说 word 的doc文件本质上已经是被改过了,已经不是正常标准的doc文件了。
问题描述:
    而这一类企业若后期需要部署 EDM、PDM、PLM等系统来进行文件管理的时候,就会遇到PDM等系统无法浏览文件的问题。
解决方案:
    实际例子:嘉兴的某知名照明企业,年产值10亿。他们在2015年的时候就部署了易安加密系统1000多个用户,企业内已经加密的文件大概在16万个左右。2017年他们需要部署Mobox文档管理系统(文控)在系统部署的就遇到了文件浏览无法进行的尴尬情况。(因为文件被加密了,所以正常的文件浏览是无法实现的)

为此Mobox开发团队改进系统,提出了双文件服务器机制。
1、文件浏览的时候用 viewfiles
      这个文件服务器比较特殊,在文件进行浏览的时候,要自动将文件从加密状态转变成明文状态,这个明文状态下,才能进行浏览。
2、文件下载的时候用 downfiles
      这个文件服务器,主要用于文件下载用,因为,用户要求下载的文件还是加密的。这样文件到用户本地也是无法将文件拷贝走的。不影响企业文件的安全性

这个模式部署后,系统全面解决了企业文件在线浏览的需求

posted @ 2018-01-23 13:37  mobox  阅读(1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