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APACHE+MYSQL+WINDOWS 环境配置秘笈,一定行!!!!

三、配置过程:

(一)http.conf



把PHP直接作为apache的一个模块运行,我在里面加了两句:

LoadModule php5_module "E:/php/php5apache2.dll"

AddType application/x-httpd-php .php

我在E:\apache2目录下建立了一个www的目录用于存放我的站点文件,在http.conf里改了这样一句话:

把DocumentRoot "E:/Apache2/htdocs"改成了DocumentRoot "E:/Apache2/www"

把DocumentRoot "E:/Apache2/www"这句下的如下语句

CODE: [Copy to clipboard]

Option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改为:

CODE: [Copy to clipboard]

Options Indexes FollowSymLinks
AllowOverride None

把apache的默认字符设置为中文简体:

AddDefaultCharset GB2312

修改目录的默认首页:

DirectoryIndex 后面写上你想设置为首页的文件名,如:index.html index.php等

重新启动apache


原文地址:http://www.mictoop.com
(二)php.ini

把php.ini-dist复制到C:\windows 下改名为 php.ini(装过php的都做过吧)

然后修改了几个地方:

extension_dir = "E:\php\ext" (指定动态连接库的目录,php5和php4不同的地方就是它的动态连接库目录变了,这在它的文档结构里有详细的说明)

然后把下面几句前面的分号去掉

;extension=php_dba.dll

;extension=php_dbase.dll

;extension=php_gd2.dll

;extension=php_imap.dll

;extension=php_mysql.dll

接下来修改了一些文件上传以及内存使用最大限制:

memory_limit = 20M

post_max_size = 20M

upload_max_filesize = 20M

修改php.ini后重新启动apache


把php目录下的libmysql.dll,php5apache2.dll,php5ts.dll复制到c:/windows/system32 否则mysql动态连接库就无法正常加载。
把php目录下的libmysql.dll,php5apache2.dll,php5ts.dll复制到apache/bin 否则mysql动态连接库就无法正常加载。


原文地址:http://www.mictoop.com
posted @ 2011-04-27 09:47  墨影剑光  阅读(1152)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