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博客小站。  交流请加我微信好友: studyjava。  也欢迎关注公众号:Java学习之道 Fork me on GitHub

SpringBoot学习(一)-->Spring的发展

一、Spring的发展

1、Spring1.x 时代

在Spring1.x时代,都是通过xml文件配置bean,随着项目的不断扩大,需要将xml配置分放到不同的配置文件中,需要频繁的在java类和xml配置文件中切换。

2、Spring2.x时代

随着JDK 1.5带来的注解支持,Spring2.x可以使用注解对Bean进行申明和注入,大大的减少了xml配置文件,同时也大大简化了项目的开发。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是应该使用xml还是注解呢?

 

最佳实践:(IoC推荐注解;AOP推荐配置)

1、  应用的基本配置用xml,比如:数据源、资源文件等;

2、  业务开发用注解,比如:Service中注入bean等;

3、Spring3.x到Spring4.x

从Spring3.x开始提供了Java配置方式,使用Java配置方式可以更好的理解你配置的Bean,现在我们就处于这个时代,并且Spring4.x和Spring boot都推荐使用java配置的方式。

posted @ 2018-06-26 14:56  淼淼之森  阅读(7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署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