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 Cloud Toolkit 使用心得(IDEA版)

一、安装插件

确保 IntelliJ IDEA 在 2018.1 或更高版本

打开 Settings - Plugins 搜索安装 Alibaba Cloud Toolkit

 

二、配置环境

 

 

Deploy to Host:任意服务器

其他的是对阿里云的支持。功能更多。

但是 Deploy to Host 功能感觉已经够用。

 

使用 Maven Build 打包会报 srcPath does not exist,找不到文件,原因是因为Cloud Toolkit默认去 target 目录下找根据artifactId和version和packaging拼接成项目名字。

由于不方便直接更改打包生成的路径地址,所以我改成 Upload File 上传文件。

 

File :选择本地文件所在地址。

IP:上传的服务器,可以同时选择多个。

Target Directory:上传至服务器的文件路径

Command:上传完后再服务器执行的命令。

命令如下:

ps aux | grep "test.jar" |grep -v grep| cut -c 9-15 | xargs kill -9; nohup java -jar test.jar >> ./logs/test.out 2>&1 &

先杀掉当前服务器名为 test.jar 服务,再启动该服务。

 

Before launch:上传前执行的本地命令。可以配置打包命令。

clean package -Dmaven.test.skip=true -DprofileActive=test -f pom.xml

 

 

 

三、打包并上传至服务器启动

 1、运行插件

 

 

因为配置了启动的命令,所以无需切换至终端窗口进行启动。

 

四、心得

Alibaba Cloud Toolkit 插件的确能减少很多部署时的重复操作。方便在测试环境部署测试。

 

 

减少了 以前 打包,上传,命令停止,命令启动。插件启动一下全搞定。

 2019/07/24 13:46

 

参考: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98762.html

posted @ 2019-07-26 11:01  MlAlwaysCode  阅读(69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