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搞清MyEclipse与Eclipse的关系

 

  经常在各种论坛会出现一些讨论MyEclipse与Eclipse的,比如两者的使用情况,区别,哪个好,诸如此类的问题,因此在查询资料后感觉有些新的收获这里做些总结。

  产地不同

  Eclipse 是一个IDE(Integrated Developing Environment),由IBM开发,是基于java的可扩展的开发平台,只能支持做Java和一些C的开发,还不能开发Struts、jsp hibernate ajax、Spring
存在这些问题那么就有公司来弥补。由于这个IDE允许安装第三方开发的插件来使自身的功能得到扩展和增强。

MyEclipse公司开发了一个依赖于Eclipse的插件,能和Eclipse完美的集成,犹如猛虎添翼弥补了缺憾。并且集合了很多开发镇常用到的插件,但是收费。

 
易用性不同

  目前使用的MyEclipse已经同时安装了Eclipse(整合到一起)不用程序员去手动的添加jar包,因此包比较大,如果电脑配置低的话开发可能比较慢,而Eclipse是一个框架和一组服务,
通过各种插件来构建开发环境,要开发什么就自己配置什么插件而已。

MyEclispe做WEB应用比Eclipse更专业

  
MyEclipse为Eclipse提供了一个大量私有和开源的Java工具的集合,这解决了各种开源工具的不一致和缺点。NitroX插件是一个繁杂而强大的加速Java Web应用开发的工具,还包含了一个强大且能够编译所有
JSP和Struts Web应用的工具AppXRay。这些工具解析Java和XML配置文件.
  MyEclipse的实际价值来自包含的发布包中的大量的工具。如CCS/JS/HTML/XML的编辑器,帮助创建EJB和Struts项目的向导并产生项目的所有主要的组件如action/session bean/form等。
还包含编辑Hibernate配置文件和执行SQL语句的工具。
 
 
posted @ 2018-03-10 11:52  赵小叔  阅读(13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