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交叉验证的理解

  1. 交叉验证, 每一折都对应一个模型,例如5折交叉验证就需要训练5个模型。
  2. 交叉验证重点在于验证,通过模型在验证集上的表现,来选择相应的参数,交叉验证,会让验证值更为可靠。
  3. 对于有独立测试集的数据,用不用交叉验证来调参根据实际情况,这个时候交叉验证是可有可无的,因为只要测试集是一样的,其他的不管怎么样都行。
  4. 对于需要自己划分测试集的情况,模型最终在测试集上的表现,是需要进行,交叉验证的,应该说是交叉测试,因为测试集是随机的,不具有说服力,进行交叉测试用到了全部的数据,这样更有说服力。
  5. 对于有独立测试集的情况,在划分训练集和验证集之后,同样可以使用交叉验证,训练多个模型,然后多个模型在测试集上进行测试,最后结果取平均。大家在论文上作指标比较的时候,需要通过前面论文报道结果的方式来选择对应的计算方式,这样才公平。
  6. 最终论文报道的结果都是,跑过多次,然后取最高值,因为大家都这样做(滑稽)。
  7. 通过验证集上的表现来选择模型参数,一般使用early stop。
  8.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交叉验证的,因为交叉验证浪费时间,神经网络训练一次需要不少时间。
  9. 我们在打比赛的时候一般需要用到交叉验证,因为这个时候的测试集没有标签,利用交叉验证我们可以得到较为可靠的验证值。
posted @ 2019-11-19 15:16  哦摩西罗伊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