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九 团队作业6 团队项目编码

项目
内容
课程班级博客链接
2019级卓越工程师班博客
这个作业链接连接
实验九
团队名称
繁星
团队成员分工描述 刘春丽: 搭建并配置软件开发环境;团队商议制定团队项目编码规范;编写代码及博客撰写
李涛 :修改完善团队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进一步细化分析系统设计模型;精化类的属性和操作,详细定义类中服务参数和具体实现逻辑,调整类的层次关系和关联关系;定义软件数据库表结构及编写代码;
陈玉英:以团队作业的前期成果为基础,采用团队协作方式编写软件代码;进行必要代码测试
团队的课程学习目标 (1)掌握软件编码实现的工程规范
(2)掌握面向对象需求分析建模技术
(3)提高编码能力。
这个作业在哪些方面帮助团队实现学习目标 (1)促进了团队之间的合作加深,成员之间得互相借鉴学习,互助提升;
(2)通过项目代码的编写,提高编程能力;
(3)团队合作,讨论使得软件开软件可行性,提高开发效率。
团队博客链接
团队博客
团队项目Github从库地址链接
仓库地址

任务1:完善《实验八 项目需求分析建模与系统设计(2)》的项目系统设计说明书,进一步细化分析系统设计模型,精化类的属性和操作,详细定义类中服务参数和具体实现逻辑,调整类的层次关系和关联关系,定义软件数据库表结构等。并编制《XXX软件设计说明书1.2》发布在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 详细定义类中服务参数和具体实现逻辑,调整类的层次关系和关联关系
  • 定义软件数据库表结构


    背包问题知识社区系统软件设计说明书1.2


    **背包问题知识社区系统软件设计说明书1.2已上传到GitHub

任务2:团队软件项目编码准备,要求如下:

1.搭建并配置软件开发环境;

开发环境:编译器:IDEA2022 数据库:Mysql 8.0 服务器:tomcat8.5 操作系统:Windows

配置开发环境:




实用技术:前端:HTML、CSS、JS、BootStrap 后端:servlet+JavaBean

前端以及后端准备:



前端后端准备完成

2.团队商议制定团队项目编码规范。



  • 项目编码规范说明书
  • 项目编码规范说明书已上传至GitHub

任务3:以团队作业的前期成果为基础,采用团队协作方式编写软件代码,创建程序开发软件关联数据库,进行必要代码测试。

1.进行代码测试

  • IDEA关联数据库:
  • 首先确保数据库服务是打开的
    • 使用 mysql -u root -p 连接数据库服务器。
    • 若不能进入到 mysql 里面则说明 没有启动服务器,使用 net start mysql 命令启动。
    • 如果 net start mysql 也无法启动,就需要 安置 MySQL:
    •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cmd,转到 mysql 的 bin 目录下,使用命令: mysqld -install 安置 MySQL,然后再次连接数据库。
    • 直到出现 mysql> 标志,才说明成功打开服务器。
  • 在 idea 中 连接 mysql
    • 找到 idea 中 MySQL 数据库的连接方式。
    • 第一步,找到 Database
    • 第二步,点击"+"
    • 第三步,点击 Data Source
    • 第四步,点击 MySQL
  • 配置连接。
    • 在第一次使用 的时候,除了要配置连接,还要配置相应的驱动,否则连接的时候会报错!!!
    • 图中的①②③④⑤分别表示为:
      ①、连接的名称
      ②、连接的数据库地址和端口号(连接本地的数据库就默认为localhost,端口号为3306)
      ③、MySQL数据库的用户名和密码
      ④、需要连接的数据库名称
      ⑤、配置完成之后,点击测试连接,查看是否连接成功。
  • 配置驱动
  • 回到 Date Sources,出现绿色的小勾,即表示连接成功,然后点击OK,结束配置
  • 最后点击Database,即可出现刚刚新建的连接。
  • 测试结果
  • 注册页面
  • 用户登录页面
  • 首页面
  • 管理员删帖页面

    2.生成项目源码文件,上传到团队项目Github仓库

任务4:成《实验九 团队作业6:团队项目编码》团队博文作业:

1. 《实验八 团队作业5:团队项目需求建模与系统设计(2)》的文字资料,需包含以下内容:满足任务1-任务3评分要点中未要求上传到团队项目仓库的材料;

2. 完成《实验八 团队作业5:团队项目需求建模与系统设计(2)》各项任务实际花费的时间

任务
各项任务实际花费的时间(h)
任务1
8
任务2
4
任务3
20
任务4
3

3.本次实验心得

组员
实验心得
刘春丽 这周的任务是再次完善软件设计说明书,编写项目代码,意味着项目接近尾声。在编码的过程中也是遇到了许多困难,有些问题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考虑充分,就在编码的时候暴露了出来,需要去解决。通过这次的项目,我了解了软件工程的内容,通过实践体会到了软件工程的意义,知道了编写软件不应该是闭门造车的,需要去借鉴别人的项目经验,也要善用已有的代码模块,从而更快更好地完成项目。同时这次的团队项目,也让我体验到了团队编程的意义,知道了在编程过程中,团队需要如何和谐有效地进行合作交流。
李涛 到了项目的最后阶段,我们开始对初次项目的一些功能进行实现。这就意味着要求我们理清思路,对于前面所设计的环节对他开始一一实现,然后开始编写相关代码。但是由于编写代码的能力薄弱,遇到很多的问题,比如版本不一样导入相关包的方式也不一样,在多次上网查询后,我们最终解决了该问题。在最后的阶段小组成员也配合的相当默契,每个人认真负责自己负责的相关部分,尽心尽力对该项目负责,对每个小组成员负责。虽然,目前实现的项目有点瑕疵,但是我们后续还会继续改进,努力实现最大的完美呈现度。
陈玉英 这几天的开发中,我们的团队更具有凝聚力,团队的关系更加的融洽,很有收获。我们一起讨论解决在编码中遇到的问题,以及改进了部分在设计中不足的地方。我们团队的编码能力比较薄弱,有时候出现问题总找不见原因和解决办法,但通过一起努力也解决了问题。项目进行到后期大家合作也越来越默契,项目的完成离不开每一位成员的辛勤付出,总之通过这次设计让我深刻的意识到了团队合作与软件工程的重要性。
组长总结 本次任务的难度较高,涉及到代码编写,任务艰难且繁琐。大家抽了大量的实践聚集在一起讨论,协作,共同努力,完成了本次的项目。经过这么长时间的磨合,我们这个小组也越来越默契,由于时间比较紧张,还有一些地方存在这问题,希望可以在下一周得到完善。
posted @ 2022-06-20 21:53  繁星队  阅读(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