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科学计算器-项目总结

一,目的

  我们日常生活的开支,大额数字或者多倍小数的计算都需要计算器的帮助,处理数字的开方、正余弦都离不开计算器。虽然现在的计算器价格比较低廉,但是功能过于简单的不能满足个人需求,功能多的价格昂贵,操作不便不说,很多功能根本做不到。所以,我们可以想到设计开发一个属于自己的简单的计算器来完成我们的日常生活需求。使用人员能快捷简单地进行操作。即时准确地获得需要计算的结果,充分降低了数字计算的难度和节约了时间,对人们的生活有一定的帮助。 

二,设计思路

  “科学计算器 ”是一个软件。整个软件程序分为三个个功能模块,一个TextView, 一个是BuTTon, 一个是监听 。其中TextView有1个显示框等TextView;其中BuTTon 有20个内容 内容0-9,点, 加,减,乘,除,归零等button

 

 

三,科学计算器简要功能介绍

  软件主要通过点击0-9,加减乘除等功能实现运算。

四,界面代码

 

 

六,  总结

   通过这次团队项目编程,我对我所学习的java知识又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由于所学知识有限,所以在写代码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通过上网搜索相关知识,求助于同学,等各种方式,最终完成了团队项目工程,在此期间,让我获得了许多关于java的知识,对java有了更深的理解。

  在写代码的过程中,我获得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1).做项目前,需要对项目做一个需求分析,可以减少后续的修修改改。

    (2)第二项就是设计文档,这个非常主要,关键是要一个清晰的思路和一个完整的流程图,要先把设计原理和思路弄明白,在把流程图画出来,这样就能保证自己在之后做项目时能有效率的进行编程代码。

    (3)养成良好的习惯,在写代码时,要注意写注释,这样,既能一眼看出自己写的代码,也能让他人看明白,这样也为了资料的保存和交流提供了便利。

    (4)综合测试,软件维护,保证代码的正确性,使软件正常运行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希望我能把这些经验运用起来,为以后的自己打下基础,使自己获得一定得能力,找到一份良好的工作。

posted @ 2017-11-30 21:35  我是你的什么先生  阅读(2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