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案例分析

一、调研评测

我选择分析的产品是VS和VS Code。

VS和VS Code的区别

VS是一款集成开发环境,上学期的编译器课设我就是用VS进行开发的,VS支持Run,Debug,代码性能分析、版本控制等很多功能。而VS Code是一款代码编辑器,不过它也支持Run和Debug,支持各种语言的插件,我只对它进行了简单的试用。

使用体验

在使用VS时,发现VS有很多插件可供下载,但是这些插件的下载很慢,而且很容易下载失败。而在使用VS Code时,发现VS Code插件的安装非常地快速。在这方面的体验上,VS Code是要比VS好很多的。

功能性Bug

VS的打开项目按钮,会直接关闭当前的项目,在当前窗口打开新项目,并不会提示也不会让用户选择在当前窗口还是新窗口打开新项目。

VS Code由于使用时间较短,并没有发现什么Bug。

结论

我对VS Code的评价:好,不错

我对VS的评价:好,不错

二、分析

开发时间估计

我觉得VS这种集成开发环境是很复杂的,对开发人员的要求很高,6个人的团队应该不太够。如果6个人的团队要做到VS目前的程度,估计可能需要花费8年或更久的时间。VS Code稍微简单一些,但是估计仍然要花费5年以上的时间。

优劣分析

VS的同类产品有Jetbrains公司的CLion,VS的质量在同类产品中估计名列前二。我认为IDE这类产品的质量优劣都差不多,并不会太影响用户的选择,主要是看用户个人的使用习惯和偏好。

VS Code的同类产品主要有Sublime,Atom等,我认为VS Code的优点在于插件丰富,能方便快捷地运行调试各种程序。

三、建议和规划

VS和VS Code的典型用户主要是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或者是已经工作的程序员。我觉得这类产品的用户在习惯了使用一个产品后就不会再轻易更改选择,所以建议提高产品的易用性,让新用户能快速接受这个产品。

posted @ 2020-03-22 14:49  17373263  阅读(20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