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Java语言】卷020

选择题

公共知识

【1】下列叙述中正确的是
〖A〗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计算机的运行速度有关
〖B〗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运行算法时特定的输入有关
〖C〗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算法程序中的语句条数成正比
〖D〗算法的时间复杂度与算法程序编制者的水平有关
为了能够比较客观地反映出一个算法的效率, 在度量一个算法的工作量时, 不仅应该与所使用的计算机、程序设计语言以及程序编制者无关, 而且还应该与算法实现过程中的许多细节无关。
为此, 可以用算法在执行过程中所需基本运算的执行次数来度量算法的工作量。
算法所执行的基本运算次数还与问题的规模有关; 对应一个固定的规模, 算法所执行的基本运算次数还可能与特定的输入有关。
【2】在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中, 其存储空间连续, 各个元素所占的字节数
〖A〗不同, 但元素的存储顺序与逻辑顺序一致
〖B〗不同, 且其元素的存储顺序可以与逻辑顺序不一致
〖C〗相同, 元素的存储顺序与逻辑顺序一致
〖D〗相同, 但其元素的存储顺序可以与逻辑顺序不一致
在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中, 其存储空间连续, 各个元素所占的字节数相同, 在存储空间中是按逻辑顺序依次存放的。
【3】设栈的顺序存储空间为S(1 : m), 初始状态为top = m + 1, 则栈中的数据元素个数为
〖A〗top - m + 1
〖B〗m - top + 1
〖C〗m - top
〖D〗top - m
栈的初始状态top = m + 1, 说明栈空时top = m + 1(m在栈底, 1是开口向上的), 入栈时栈顶指针是减操作(top = top - 1), 退栈时栈顶指针是加操作(top = top + 1)。
本题可以假设栈中有x个元素, 当x = 0时, 也就是栈中没有元素, 则top = m + 1; 当x = m时, 也就是栈满, 则top = 1, 由此可以得出top = m + 1 - x, 继而得出m - top + 1。
【4】在带链队列中, 经过一系列正常的操作后, 如果front = rear, 则队列中的元素个数为
〖A〗0
〖B〗1
〖C〗0 或 1
〖D〗队列满
带链队列空时, 头指针和尾指针都为NULL; 队列中只有一个元素时, 头指针和尾指针都指向这个元素。
【5】设一棵树的度为3, 共有27个结点, 其中度为3, 2, 0的结点数分别为4, 1, 10。该树中度为1的结点数为
〖A〗11
〖B〗12
〖C〗13
〖D〗不可能有这样的树
设度为1的结点数为n, 根据树中的结点数=树中所有结点的度之和+1, 得3×4 + 2×1 + 1×n + 0×10 + 1 = 27, 则n = 12。
【6】下列算法中均以比较作为基本运算, 则平均情况与最坏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相同的是
〖A〗在顺序存储的线性表中寻找最大项
〖B〗在顺序存储的线性表中进行顺序查找
〖C〗在顺序存储的有序表中进行对分查找
〖D〗在链式存储的有序表中进行查找
寻找最大项, 无论如何都要查看所有的数据, 与数据原始排列顺序没有多大关系, 无所谓最坏情况和最好情况, 或者说平均情况与最坏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是相同的。
而查找无论是对分查找还是顺序查找, 都与要找的数据和原始的数据排列情况有关, 最好情况是第1次查看的一个数据恰好是要找的数据, 只需要比较1次; 如果没有找到再查看下一个数据, 直到找到为止, 最坏情况下是最后一次查看的数据才是要找的, 顺序查找和对分查找在最坏情况下比较次数分别是n和log2n, 平均情况则是1 ~最坏情况的平均, 因而是不同的。
【7】下面对软件特点描述正确的是
〖A〗软件具有明显的制作过程
〖B〗软件在使用中存在磨损、老化问题
〖C〗软件复制不涉及知识产权
〖D〗软件是一种逻辑实体, 具有抽象性
软件具有以下特点:软件是一种逻辑实体, 而不是物理实体, 具有抽象性; 软件的生产与硬件不同, 它没有明显的制作过程; 软件在运行、使用期间不存在磨损、老化问题; 软件的开发、运行对硬件和环境具有依赖性; 软件复杂性高, 成本昂贵; 软件开发涉及诸多的社会因素(包括软件知识产权及法律等问题)。
【8】软件生命周期可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维护阶段, 下面属于定义阶段任务的是
〖A〗软件设计
〖B〗软件测试
〖C〗可行性研究
〖D〗数据库设计
软件生命周期可分为定义阶段、开发阶段和维护阶段。

软件定义阶段的任务是:确定软件开发工作必须完成的目标;
确定工程的可行性。

软件开发阶段的任务是:具体完成设计和实现定义阶段所定义的软件, 通常包括总体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和测试。
其中总体设计和详细设计又称为系统设计, 编码和测试又称为系统实现。

软件维护阶段的任务是:使软件在运行中持久地满足用户的需要。

【9】软件测试用例包括
〖A〗被测程序和测试规程
〖B〗测试计划和测试数据
〖C〗输入数据和预期输出结果
〖D〗输入数据和输出数据
测试用例(Test Case)是为测试设计的数据, 由测试输入数据和与之对应的预期输出结构两部分组成。
测试用例的格式为:[(输入值集), (输出值集)]
【10】按照传统的数据模型分类, 数据库系统可分为
〖A〗大型、中型和小型
〖B〗数据、图形和多媒体
〖C〗西文、中文和兼容
〖D〗层次、网状和关系
数据库系统已经发展了三个阶段:第一代的网状、层次型数据库系统, 第二代的关系型数据库系统, 第三代的面向对象的数据库系统。

专业知识

【11】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Java语言特点的是
〖A〗面向对象
〖B〗抽象
〖C〗解释型
〖D〗动态性
Java语言的特点有:简单性、面向对象、分布式、健壮性、安全性、平台独立与可移植性、多线程、动态性、解释性等。
但不包含抽象这一特点, 故选项B不符合要求。
本题答案为B。
【12】下列变量定义中, 符合Java命名约定的是
〖A〗int _i;
〖B〗double $d;
〖C〗char charVar;
〖D〗String SomeString;
Java命名的约定一:命名名称只能包含:字母、数字和下划线, 其中不能用数字作为名称第一个字符。
选项B错误。
Java命名的约定二:驼峰命名法。
即第一个字符小写, 其后单词首字母大写。
排除AD选项。
选项C正确。
本题答案为C。
【13】下列有关Java布尔类型的描述中, 正确的是
〖A〗一种基本的数据类型, 它的类型名称为boolean
〖B〗用int表示类型
〖C〗其值可以赋给int类型的变量
〖D〗有两个值, 1代表真, 0代表假
布尔类型的类型名称是boolean, 有两个值true和false。
故A选项正确, BD选项错误。
其变量为0是是false, 否则为true。
int类型的变量可以赋值给boolean类型, 但boolean类型不能赋值给int类型。
故C选项错误。
本题答案为A。
【14】下列选项中, 不属于Java关键字的是
〖A〗extends
〖B〗implements
〖C〗abstract
〖D〗include
Java关键字有:abstract、assert、boolean、break、byte、case、catch、char、class、const、continue、default、do、double、else 、enum、extends、final、finally、float、for、goto、if、implements、import、instanceof、int、interface、long、native、new、package、private、protected、public、return 、strictfp、short、static、super、switch、synchronized、this、throw、throws、transient、try、void、volatile、while。
故D选项错误。
本题答案为D。
【15】使表达式 y % 4 == 0 && y % 100 != 0 || y % 400 == 0的值为false的选项是
〖A〗y = 2012
〖B〗y = 2000
〖C〗y = 1000
〖D〗y = 1020
在Java语言中, %代表取余运算, &&代表与运算, ||代表或运算。
A选项, 2012 % 4 == 0为true, 2012 % 100 != 0为true, 通过与运算为true; 2012 % 400 == 0为false, 通过与前面运算结果或运算, 结果为真。
故排除。
B选项, 2000 % 4 == 0为true, 2000 % 100 != 0为false, 通过与运算为false; 2000 % 400 == 0为true, 通过与前面运算结果或运算, 结果为真。
故排除。
C选项, 1000 % 4 == 0为true, 1000 % 100 != 0为false, 通过与运算为false; 1000 % 400 == 0为false, 通过与前面运算结果或运算, 结果为假。
故排除。
D选项, 1020 % 4 == 0为true, 1020 % 100 != 0为true, 通过与运算为true; 1020 % 400 == 0为false, 通过与前面运算结果或运算, 结果为真。
故排除。
本题答案为C。
【16】下列选项中, 不能实现跳转的语句是
〖A〗break
〖B〗continue
〖C〗return
〖D〗default
Java语言中, break语句可以防止case渗透, 也可以跳出最近的循环体, 选项A说法正确; continue语句为跳过当次循环, 继续进行下一次循环, 选项B说法正确; return 语句是直接跳出一整个循环, 选项C说法正确; 选项D错误, 本题答案为D。
【17】下列代码段执行后, season的值为
int month = 3;
String season = "";
switch (month) {
    case 12:
    case 1:
    case 2:
        season = "winter";
        break;
    case 3:
    case 4:
    case 5:
        season = "spring";
        break;
    case 6:
    case 7:
    case 8:
        season = "summer";
        break;
    case 9:
    case 10:
    case 11:
        season = "autumn";
        break;
}
〖A〗winter
〖B〗spring
〖C〗summer
〖D〗autumn
switch语句中, 通过case获取值来判断执行那一条语句, 执行结束后用break语句跳出switch语句。
定义的int值为3, 通过case语句, 执行season = "spring"这一赋值, 然后跳出循环。
故B为正确选项。
本题答案为B。
【18】下列代码段执行后, f的值为
int x = 12, f;
f = 1;
for (int i = 2; i < x; i++)
    if (x % i == 0)
        f = f + i;
〖A〗12
〖B〗16
〖C〗15
〖D〗66
Java语言中:%为取余运算符。
通过执行代码可得:f = 16。
故正确选项是B。
本题答案为B。
【19】下列代码段执行后, n的值为
int n = 0;
for (int i = 1; i <= 3; i++)
    for (int j = 1; j <= 2 * i - 1; j++)
        n++;
〖A〗3
〖B〗6
〖C〗9
〖D〗15
i = 1时, j <= 1, n自加一次; i = 2时, j <= 3, n自加三次; i = 3时, j <= 5, n自加五次; 共9次, 选项C正确。
本题答案为C。
【20】下列代码段执行后的结果是
int[] a = { 1, 3, 5, 2, 4 };
int j = 4;
for (int i = 0; i < 5; i++) {
    a[i] = a[j];
    j--;
}
for (int i = 0; i < 5; i++)
    System.out.print(a[i] + " ");
〖A〗1 2 3 4 5
〖B〗5 4 3 2 1
〖C〗4 2 5 2 4
〖D〗4 2 5 3 1
此题为简单的数组赋值, 通过赋值for循环可知, 当i = 0, j = 4时, a[0] = 4; 当i = 1, j = 3时, a[1] = 2; 当i = 2; j = 2时, a[2] = 5; 当i = 3, j = 1, a[3] = 2; 当i = 4, j = 0时, a[4] = 4。
所以赋值后, 数组中存放的值为:4, 2, 5, 2, 4; 所以本题答案是C选项。
【21】类Car中的toString()直接继承于类Object, 执行下面程序段
Car testcar = new Car();
System.out.print(testcar.toString());
后打印testcar.Car@1270b73, 其中的数值是
〖A〗对象的值
〖B〗对象的hash值
〖C〗对象的地址
〖D〗随机的
String toString()返回该对象的字符串表示。
通常, ToString方法会返回一个"以文本方式表示"此对象的字符串。
结果应是一个简明但易于读懂的信息表达式。
它的值等于:getClass().getName() + '@' + Integer.toHexString(hashCode())。
由此可知数值为hash值。
正确选项是B。
本题答案为B。
【22】下列关于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
〖A〗子类只继承父类public方法和属性
〖B〗子类继承父类的非私有属性和方法
〖C〗子类只继承父类的方法, 而不继承父类的属性
〖D〗子类只继承父类的属性, 而不继承父类的方法
下列关于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

Java中继承的定义是:继承是从已有的类中派生出新的类, 新的类能吸收已有类的非私有数据属性和行为, 并能扩展新的能力。
据此可知, ACD为错误选项, 正确选项为B。
本题答案为B.。

【23】下列语句的执行结果是
String str1 = "I";
String str2 = "like";
String str3 = "Java";
System.out.println(str1 + str2 + str3);
〖A〗I like Java
〖B〗IlikeJava
〖C〗I likeJava
〖D〗Ilike Java
Java中, String为字符串类型, 当字符串拼接时, 不会默认用空格隔开。
明显ACD不符合定义, B为正确选项。
本题答案为B。
【24】下列程序段中parseInt的作用是
String input = JOptionPane.showInputDialog("whats your age?");
int age = Integer.parseInt(input);
〖A〗将字符串转化为整数
〖B〗将整数转化为字符串
〖C〗对字符串进行语法分析
〖D〗对整数进行语法分析
在写代码时, 我们经常遇到不同数据类型之间转换的问题, 而强制转换有时也不符合要求, 所以java中提供了一些特定的转化方法。
根据题目代码可知, 需要将String类型转换成int类型, 即为字符串转化成整数。
故正确选项是A。
本题答案为A。
【25】下列程序段的运行结果是
int[][] a = { { 1, 2, 3, 4 }, { 5, 6, 7, 8 }, { 9, 10, 11, 12 }, { 13, 14, 15, 16 } };
int i, j, s = 0;
for (i = 0; i < 3; i++)
    for (j = 0; j < i + 1; j++)
        s = s + a[i][3 - j];
System.out.print(s);
〖A〗52
〖B〗36
〖C〗42
〖D〗26
i可以为0, 1, 2这三个值; j为0, 1, 2, 3这四个值; 通过两层for循环语句, 进行赋值计算。
其结果为52。
故正确选项为A.本题答案为A。
【26】下列系统定义的异常类中, 数组越界异常是
〖A〗Array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
〖B〗IOException
〖C〗NullPointerException
〖D〗ArithmeticException
A选项为数组越界异常; B选项为输入输出流异常; C选项为空指针异常D选项为算术异常。
本题答案为A。
【27】关于下列程序, 正确的描述是
public class myprogram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try {
            System.out.print("Hello world ");
        } finally {
            System.out.println("Finally executed");
        }
    }
}
〖A〗无法编译运行, 因为没有指定异常
〖B〗无法编译运行, 因为没有catch EOFException子句
〖C〗输出"Hello world"
〖D〗输出"Hello world Finally executed"
finally在异常处理时提供finally块来执行所有清除操作。
主要与try - catch - finally配合使用。

finally语句块的作用是无论出现什么情况, finally块中的语句一定会被执行, 并且是在return 之前执行。
根据JAVA规范, 如果try - finally或者catch - finally中都有return , 则2个return 都执行并最终返回调用者那里的是finally中的return , 如果finally中没有return 则返回的是catch中的return , 但是finally中的代码也是要执行的。
本题答案为D。

【28】下列选项中实现了Map接口的类是
〖A〗HashMap
〖B〗LinkedList
〖C〗Vector
〖D〗ArrayList
HashMap 实现的是Map接口; LinkedList实现的是List接口; 实现List接口的常用类有LinkedList, ArrayList, Vector和Stack。
故选项A正确。
本题答案为A。
【29】下列不属于字节流的分支的是
〖A〗二进制文件流
〖B〗音频流
〖C〗随机文件流
〖D〗文本字符流
字节流为IT专业名词, 不包含边界数据的连续流。
文件流和音频流都不包含边界数据, 属于字节流。
文本字符流属于字符流, 其定义和字节流不同。
故D为正确选项。
本题答案为D。
【30】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抽象类的是
〖A〗InputStream
〖B〗OutputStream
〖C〗Reader
〖D〗FileInputStream
简单的来说:在java中, 含有抽象方法的类称为抽象类, 同样不能生成对象。

抽象类是不完整的, 它只能用作基类。
在面向对象方法中, 抽象类主要用来进行类型隐藏和充当全局变量的角色。
InputStream、OutputStream、Reader都作为抽象类被继承, 故排除ABC选项。
FileInputStream继承InputStream, 不属于抽象类, 故选项D正确。
本题答案为D。

【31】用于处理jar压缩格式的JarOutputStream类所属的包是
〖A〗java.util.jar
〖B〗java.util.zip
〖C〗java.util
〖D〗java.io
java.util.jar是提供读写 JAR(Java ARchive)文件格式的类, 该格式基于具有可选清单文件的标准 ZIP 文件格式。
清单存储与 JAR 文件内容有关的元信息, 也用于签名 JAR 文件。

java.util.zip 提供用于读写标准 ZIP 和 GZIP 文件格式的类。
还包括使用 DEFLATE 压缩算法(用于 ZIP 和 GZIP 文件格式)对数据进行压缩和解压缩的类。
此外, 还存在用于计算任意输入流的 CRC - 32 和 Adler - 32 校验和的实用工具类

java.util包含集合框架、遗留的 collection 类、事件模型、日期和时间设施、国际化和各种实用工具类(字符串标记生成器、随机数生成器和位数组、日期Date类、堆栈Stack类、向量Vector类等)java.io提供了全面的IO接口。
包括:文件读写、标准设备输出等。
Java中IO是以流为基础进行输入输出的, 所有数据被串行化写入输出流, 或者从输入流读入。

故选项A符合题目定义。
本题答案为A。

【32】下列代码实现了从一个文件中读取字符并输出的功能。下划线处应填入的代码是
import java.io.*;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str = "";
        String r = "";
        try {
            BufferedReader br = new ____________(new FileReader("d:\\test.txt"));
            while ((r = br.readLine()) != null) {
                str += r;
            }
            System.out.println(str);
        } catch (IOException e) {
            System.out.println("文件读取错误!");
        }
    }
}
〖A〗Reader
〖B〗Buffer
〖C〗FileReader
〖D〗BufferedReader
通过上下文的代码段可知, 需要逐字节的读取, BufferedReader符合这一特性要求。
Reader作为抽象类, 不满足条件; Buffer 类是 java.nio 的构造基础, 为抽象类, 没有具体实现; FileReader继承Reader, 输入字符流读写, 不满足要求。
选项D正确, 本题答案为D。
【33】下列选项中不是WindowListener接口提供的方法是
〖A〗WindowClosing
〖B〗WindowOpened
〖C〗WindowDragged
〖D〗WindowActivated
WindowListener中包含7个方法:windowClosed、windowDeactivated、windowActivated、windowIconified、windowDeiconified、windowOpened、windowClosing。
ABD选项在这些方法中间, 只有C选项不满足。
本题答案为C。
【34】Swing采用了一种MVC的设计范式。下列关于MVC的说法错误的是
〖A〗MVC中的控制器用来控制视图的显示
〖B〗MVC中的模型用来保存内容
〖C〗MVC中的视图用来显示内容
〖D〗MVC即"模型-视图-控制器"
MVC即Modet - View - Controller, 是模型视图控制器的缩写, 模型层用来保存内容, 视图层用来展示, 控制层用来控制事物。

D选项为错误选项。
本题答案为D。

【35】下面的代码运行后得到的结果是
import javax.swing.*;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JOptionPane.showMessageDialog(null, "答案正确吗", "运行结果", JOptionPane.QUESTION_MESSAGE);
    }
}
〖A〗
〖B〗
〖C〗
〖D〗
在java的swing界面中, QUESTION_MESSAGE标识一个问号图片, 故A为正确选项。
【36】下列描述中, 错误的是
〖A〗Java通过接口支持多重继承
〖B〗线程是Java程序中的单个执行流
〖C〗Java允许应用程序直接管理内存
〖D〗Java在语言级支持多线程程序设计
Java子类只能继承一个父类, 但通过接口可以完成多重继承。
A选项正确。
线程, 有时被称为轻量级进程(Lightweight Process, LWP), 是程序执行流的最小单元。
故B选项正确。
Java语言的定义是:健壮的, 安全的, 结构的中立的, 可移植的, 性能优异的多线程的动态的语言, 故D选项正确。
Java有自己的内存会收机制, 程序员也可以进行内存管理, 但是不能通过应用程序直接管理。
故C选项错误。
本题答案为C。
【37】阅读下列程序:
public class ThreadTest2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intNumber p = new PrintNumber();
        Thread t = new Thread(p);
        t.start();
        p.run();
    }
}
class PrintNumber implements Runnable {
    int i;
    public void run() {
        while (true) {
            System.out.println(Thread.currentThread().getName() + "  i = " + i++);
            if (i == 2)
                break;
        }
    }
}
下列对程序运行结果描述的选项中, 正确的是
〖A〗程序运行结果可能是 main i = 0 main i = 1 Thread - 0 i = 0 Thread - 0 i = 1
〖B〗程序运行结果可能是 i = 0 i = 1 i = 0 i = 1
〖C〗程序运行结果可能是 i = 0 i = 1
〖D〗程序运行结果可能是 main i = 0 Thread - 0 i = 1
第一次执行时, 在main方法中执行, i打印为0后, i自加成1; 第二次在run方法中执行, i为1, 打印后i为2, 跳出循环。
故D为正确选项。
本题答案为D。
【38】如果要让线程进入可运行状态, 可以调用的方法是
〖A〗start()
〖B〗run()
〖C〗sleep()
〖D〗wait()
start()方法为进入可运行状态; run()为运行时状态; sleep()为休眠状态; wait()为线程等待状态。
故正确选项是A。
本题答案为A。
【39】如果Applet要在启动后的运行过程中在浏览器中更新显示, 则必须重写的方法是
〖A〗start()
〖B〗repaint()
〖C〗paint()
〖D〗init()
paint是系统回调函数, 用户不能主动调用, 需要进行重绘时, 要使用repaint方法, 当用户调用repaint方法后, 实际上, 系统后台调用了paint方法。
Start方法是启动方法, 并非更新显示的方法; init是初始化方法, 同样不能更新显示。
故正确选项是C。
本题答案为c。
【40】要向StringApplet 传递参数, 应该在下列stringtest.html文件的下划线处填入的是
<HTML><BODY><________ CODE = "StringApplet.class" WIDTH = 150 HEIGHT = 25><________NAME = STR VALUE = "abcdefg"></________></BODY></HTML>
〖A〗HEAD, PARAM, HEAD
〖B〗APPLET, PARAM, APPLET
〖C〗APPLET, VAR, APPLET
〖D〗HEAD, ALIGN, HEAD
根据HTML定义, body中不能包含head标签, 故排除AD; 题中需要获取的是属性, 故类型应为param, 而并非var变量类型。
故排除C, 正确选项为B。
本题答案为B。

编程题

【41】在考生文件夹中存有文件名为Java_1.java的文件, 该程序是不完整的, 请
在注释行"//**********Found**********"下一行语句的下划线地方填入
正确内容, 然后删除下划线, 请勿删除注释行或改动其他已有语句内容。存
盘时文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 不得改变原有文件的文件名。
本题的要求是:
运行程序后, 输出结果如下:
Receive one int data
i = 1
Receive two int data
x = 2 y = 3
Receive one double data
d = 12.56
Receive a string
s = very interesting, is not it?
1.int 2.int 3.d 4.s
本题考查考生对方法中参数列表类型的掌握
填空1:在测试方法中调用receive(2, 3)传入的数值是int类型, 所以变量x应是int类型
填空2:在测试方法中调用receive(2, 3)传入的数值是int类型, 所以变量y应是int类型
填空3:输出语句中有d的拼接, 所以变量应是d
填空4:输出语句中有s的拼接, 所以引用应是s
【42】在考生文件夹中存有文件名为Java_2.java的文件, 该程序是不完整的, 请
在注释行"//**********Found**********"下一行语句的下划线地方填入
正确内容, 然后删除下划线, 请勿删除注释行或改动其他已有语句内容。存
盘时文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 不得改变原有文件的文件名。
程序的功能是:实现如图所示的矩阵计算。

运行后结果如下:
25 65 14 - 65
44 109 43 - 76
1.new int[a[0].length][b[0].length] 2.4 3.c[i][j] = 0 4.a[i][k] * b[k][j]
本题考查考生矩阵相乘的操作
填空1:矩阵的定义是:左边矩阵的第一行元素与右边矩阵第一列对应元素 依次相乘的积相加作为相乘后矩阵的第一行第一列元素, 同样做法第一行元素与右边第二列对应元素相乘的积相加后作为 结果的第一行第二列元素, 左边第一行元素与右边每列元素乘完后剩余行做同样的运算。
由定义可知二维数组c的行为a数组的a[0]的长度, 列应该为b数组b[0]的长度
填空2:第二个矩阵为4列
填空3:见矩阵的定义
填空4 : c[i][j]等于 a[i][k]乘以b[k][j]
【43】在考生文件夹中存有文件名为Java_3.java的文件, 该程序是不完整的, 请
在注释行"//**********Found**********"下一行语句的下划线地方填入
正确内容, 然后删除下划线, 请勿删除注释行或改动其他已有语句内容。存
盘时文件必须存放在考生文件夹下, 不得改变原有文件的文件名。
本题的要求是:
程序运行后如图所示左侧界面, 点击Edit后出现右侧界面, 进行颜色选择。

1.swing 2.ActionListener 3.f 4.true 5.JColorChooser
本题考查考生对窗口swing构件的操作
填空1; JFrame类属于swing窗口构件中的一个类
填空2:根据题目可知, 里面有ActionEvent监听方法, 所以本类应该继承ActionListener
填空3:根据 c = _________.getContentPane(); 可知JColorChooser应该被JFrame赋值;
填空4:一个swing界面被设置大小后, 应该被设置可见, 所以f.setVisible(true)
填空5:当一个JColorChooser被调用时, 应该被实例化
posted @ 2020-03-12 16:02  M了个J  阅读(22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