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的小窝 — 关注技术交流、让我们一起成长

导航

三种主流RIA开发平台对比

日前Curl公司委托一家第三方公司,对一些富互联网应用(RIA)开发平台做了一次测试,以比较各自的优劣势。

被委托的公司是Sonata Software(印度的一家系统应用和集成商),评测对象为Adobe Flex,微软的ASP.Net AJAX和Curl RIA平台。

该测试由Sonata的四人团队组成,历时两个月的时间,通过建立一个企业级RIA来做评测,综合考虑各RIA技术是否易学、是否易设计、易开发和响应时间等性能。

测试发现,ASP.Net AJAX尤其适合B2C也即商家对消费者(Business-to-Consumer)交互应用;Flex是多媒体内容传播的优秀解决方案;而Curl适合将RIA整合到企业级应用。

在测试结果中,ASP.Net AJAX对于ASP.Net 来说非常易学,编程也比较容易;Adobe Flex框架提供可编程的图表和格子(charts and grids),用Flex调用、Web服务也很简介,用户界面感觉很“吸引人”,调查报告中写道。

而Curl平台生成的应用下载和启动非常快,在大容量数据方面性能良好。而且同样功能的应用,Curl需要的代码比ASP.Net AJAX少34%,比Flex少31%。

Curl公司首席策略官Jnan Dash表示,随着RIA的普及,开发者和商业用户需要知道相关信息来选择更适合他们的技术平台,希望这次测试能够给他们一个借鉴,让他们得以提高自己的开发和应用速度。

参与此次评测的Sonata的R. Balasubramanian,说,“像Google Maps, YouTube还有Flick,在用户和企业之间构建了高性能的基于Web的应用,随之而来则出现了大量RIA开发平台。多则乱,这次评测的结果可以给开发者和企业一个清醒选择的借鉴。”

posted on 2008-02-23 19:50  mjgforever  阅读(8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