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冲刺 总结

45°炸

031502601 蔡鸿杰
031502604 陈甘霖
031502632 伍晨薇

一、项目预期进展及现实进展

项目预期计划 现实进展
Github使用
日拍 (调用相机、相册)
足迹 (定位)
备忘录 (增删改查)
更新图库
保存图片
界面完善
保存登录状态
ListView高级特性
短信注册 X

二、过程体会

  • 交换的感受和带来的变化
    应老师和助教的安排,小组进行了成员交换。进行交换的两个同学都是负责前端部分,所以在技术上没有冲突,因此没有花费很多时间学习新的技术。作为交换过来的成员,vv明显感受到45度比之前所在的小组更具活力,更有行动力,并很快就适应了小组的节奏。因为大家都比较熟悉,所以整体合作还是很愉快的。

  • 推迟一周对我们的影响
    推迟一周的意义在于让小组成员充分准备CET4/6。非常感谢老师和助教人性化的安排,我们小组非常珍惜这周的时间,准备考试,希望我们的认真可以有满意的结果。认真脸.jpg

  • 在贝塔过程中学习新技术 遇到困难 取得帮助 得到突破

    • 在贝塔冲刺中,小组集体学习了git在团队开发上的使用,改变了阿尔法冲刺用QQ/U盘传项目的方法,虽然git很不稳定,但是使用效果确实是很方便的。

    • 研究了SDK假死,调用百度SDN等问题,完全实现了更新推送图库,保存图片,拍照,从相册选图,写日记,查看日历,定位,等功能。期间遇到了许多次的失败,多亏了学姐们的耐心解答和同学的热心帮助,还有最重要是我们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精神,我们才成功实现了功能!

    • 经过这些天的冲刺,我们得到了一些经验。首先,做事的方法错了可能会花费数十倍的精力反而不能取得好的效果。例如,每日推图功能的实现。因此要多问多想,多百度。其次,要善用API接口,学习开源的资源,这能在新入门阶段发挥出色的作用。另外,合理的分工和计划非常重要。

  • 总体感受
    组里的小伙伴们都很给力,小组的分工明确,计划很合理,进展也很少停滞不前,这归功于大家的认真和努力。虽然看起来比不了安卓市场上的软件,但是作为一次实践,我认为我们得到了锻炼,我们基本实现了功能,在进度和分工上都非常合理,体验到了从0到1的全过程,可以说是收获很大。

三、组员分工及在Alpha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组员 分工 工作量比例
蔡鸿杰 数据库连接 34%
陈甘霖 服务器 34%
伍晨薇 前端 32%

四、下阶段展望

初步完成了这次的作品,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和完善的知识。期末考不久也将来临,利用好这次经验,巩固理论知识是我们接下来的计划。

五、GitHub传送门

Beta冲刺重要版本

六、用户体验报告

用户体验报告

七、冲刺合集

Beta No.x

posted @ 2017-12-23 11:24  谜语  阅读(1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