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2018校园招聘 数据开发

 

1. 有一个文件user.txt,每行一条user记录,共若干行,可以实现“统计出现次数最多的前3个user及其次数”的命令是?

 sort user.txt | uniq -c | sort -m | head -n 3

sort 命令将以默认的方式将文本文件的第一列以ASCII 码的次序排列,并将结果输出到标准输出。
uniq可检查文本文件中重复出现的行列,-c或--count 在每列旁边显示该行重复出现的次数,一般在左边啦
sort -m 将几个排序好的文件进行合并;
head就不说了,反正sort把文件读到管道,然后uniq统计重复行出现的次数,sort -rn排序,head 取 前三

2. 当进程执行状态变为阻塞状态时,CPU现场信息被保存在进程控制块PCB的哪个区域内?

 

 CPU状态保护区

 

3. 在虚拟存储系统中,若进程在内存中占三块,开始时为空,采用先进先出页面淘汰算法,当执行访问页号序列为1、2、3、4、1、2、5、1、2、3、4、5、6时,将产生几次缺页中断?

 10

先进先出,就是保存最近3个访问的记录在内存中
, , <—1         中断1次                3,4,1<—2    中断1次                             2,5,3<—4    中断1次

,  ,1<—2       中断1次                4,1,2<—5    中断1次                             5,3,4 <—5   命中

, 1,2<—3      中断1次                1,2,5<—1    命中,不中断                    5,3,4 <—6   中断1次

1,2,3 <—4    中断1次                1,2,5<—2    命中,不中断                    3,4,6

2,3,4 <—1    中断1次                1,2,5<—3    中断1次                             累计中断10次

4. 设一组初始关键字序列为(31,65,82,76,13,27,10),则第4趟冒泡排序结束后的结果为?

13271031657682

首先比较序列中前两个关键字的大小,将大的交换到后边。然后第二个和第三个关键字比较,以此类推到最后,这是一趟冒泡排序。

5. 某二叉树有2000个结点,则该二叉树的最小高度为?

 11

当该二叉树为完全二叉树时高度最小。设根节点高度为1,n个节点完全二叉树高度:下取整(log2n)+1。

(log22000)+1下取整是11

6. 若用序列进栈顺序为a1,a2,a3,a4,问存在多少种可能的出栈序列?

 14

卡特兰数:,n为序列长度。

7. 查询该目录及子目录下所有的以.conf为后缀的文件的命令:

 find ./ -regextype posix-extended -regex ".*\.(conf)"

8. 一个序列为(13,18,24,35,47,50,63,83,90,115,124),如果利二分法查找关键字为90的,则需要几次比较?

 2

设序列test=(13,18,24,35,47,50,63,83,90,115,124)

low = 0,high=len(test)-1,mid=(low+high)/2。将关键字90与test[mid]对比,若test[mid]<90,则另low=mid+1;若test[mid]>90,则另high=mid-1;若test[mid]=90,则查找成功。

9. 已知一个二叉树前序遍历和中序遍历分别为ABDEGCFH和DBGEACHF,则该二叉树的后序遍历为?

 DGEBHFCA

10. 以下哪个命令不能查看文件里内容?

 ls

11. 正则表达式中,符号意义解释:

 \   进行转译

 ^   匹配输入行首

 $   匹配输入行尾

 ?   匹配前面子表达式0次或1次

 +   匹配前面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

 *   匹配前面子表达式任意次

12. Java的泛型是JDK1.5引用的一个新特性,它提供了编译期的类型安全监测机制。 现定义如下程序:

请问哪个类的class能够被存储到list对象中?

 A.class , B.class 和 T.class

13. 有2个关系模式:

订单表:R(订单号,日期,客户名称,收货人)

订单明细表:S(订单号,商品编码,单价,数量)

若要检索2017/1/1到2017/12/31期间,订购商品的总金额超过20000元的客户名称和总金额,则SQL查询语句是

   

14. 进程会在各个状态之间切换:

 进程有三种状态,分别是等待、就绪和执行。它们之间存在转换关系,但不可能出现就绪到等待这种转换。

15. 把14,27,71,50,93,39按顺序插入树,形成平衡二叉树高度为?

 3

16. 现有testfile文件内容如下所示

12

12

213

5434

3123

123

34

对所有数字求和:

1>. 

2>. 

17. C++中的拷贝构造函数在什么情况下会被调用?

 1>. 使用一个类的对象去初始化该类的一个新对象
 2>. 被调用函数的形参是类的对象
 3>. 当函数的返回值是类的对象时,函数执行完成返回调用者

18. 设计模式主要是基于()面向对象的设计原则。

 1>. 面向接口编程
 2>. 优先使用对象组合

19. TCP 与UDP 的区别:

 1>. TCP是面向连接的,如打电话要先拨号建立连接
 2>. TCP面向字节流,实际上是TCP把数据看成一连串无结构的字节流.UDP面向的是报文的服务
 3>. UDP是无连接的,即发送数据之前不需要建立连接
4>. TCP是一对一的连接,而UDP则可以支持一对一,多对多,一对多的通信

20. linux线程的描述:

 1>. 线程自己拥有很少的资源,但它可以使用所属进程的资源
 2>. 由于同一进程中的多个线程具有相同的地址空间,所以它们间的同步和通信也易于实现
 3>. 进程创建与线程创建的时空开销不相同

21. C++语言中提供了哪些代码重用的方式

 1>. 继承
 2>. 多态
 3>. 模板

22. 接口是 Java 方向对象的实现机制之一。java只支持单重继承,一个类可以实现多个接口。

23. 用浏览器访问www.jd.com时,可能使用到的协议有?

 

 1>. MAC
 2>. HTTP
 3>. ARP

 

 

 

 

posted @ 2019-04-13 16:49  miya_zzz  阅读(4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