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Fermi?(8)

 

双Warp调度器提升效率

 

双Warp调度器

在每个SM阵列当中,均设计了两个Warp Scheduler(Warp调度器,32个为一组的并行线程叫做Warp),以及两个Dispatch Unit(指令分派单元)。Warp调度器与指令分派单元协同工作,共分为两组。也就是每个SM阵列当中,双Warp调度器都可以同时发出并执行两个Warp。

DualWarp

每个SM阵列当中的双Warp调度器会自动选取两个Warp,每个Warp调度器以及指令分派单元可以发出一条指令到SM阵列当中的16个流处理器或16个载入/存储单元或4个特殊功能单元,当Warp调度器发现需要调用到32个流处理器时,双Warp调度器以及指令分派单元则得到了最大发挥,最重要的是,此时的流处理器将全部处于运算当中,GF100的整体近乎达到了峰值的运算效能。

DualIssue

这种同时发出和执行两组指令的模式被称之为Dual-issue(双指令执行)模式,这种模式能够支持绝大多数指令,例如整数指令;浮点指令;整数、浮点、载入、存储的混合指令以及SFU指令。不过双精度指令不支持与其它类型的指令进行同时发出和执行。

posted @ 2010-04-22 16:03  芈希有  阅读(3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