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31《嵌入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2014025631《嵌入式设计》第三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总结

  1. Makefile的组织结构
    Makefiles包含5个部分:
    Makefiles:顶层的Makefile文件。根据.config文件中的配置选项编译内核和任何模块文件。
    .config:内核配置文件。是内核配置过程生成的。
    arch/$(ARCH)/Makefile:体系结构的Makefile文件。被包含在顶层的Makefile中。
    scripts/Makefile.*:所有kbuild Makefile的通用规则等定义。
    kbuild Makefiles:内核编译各级目录下的Makefile文件,大约有500多个。并执行从上层传递下来的命令。
    2.交叉开发工具链软件
    BINTUTILS、GCC、GLIBC和GDB。
    通过这些软件包,可以生成gcc、g++、ar、as、ld等编译链接工具,还可以生成glibc库和gdb调试器。
    交叉开发工具链就是为了编译、链接、处理和调试跨平台体系结构的程序代码。
posted @ 2017-05-07 21:28  2014025631syg  阅读(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