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31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4025631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一周学习总结# ##学习任务## 本周我们对gcc和vim的基本操作进行了学习,因为头一次在linux环境下些内容,本周学习略微有些难度。

学习内容##

在实验楼中学习了一些基本操作。对vim学习的总结如下:
首先有两种模式。一种是 Normal模式和Insert模式
启动Vim后,vim在Normal模式下,然后进入inser模式,按下键i。可以输入文本了,就像你用“记事本”一样。返回Normal模式按以下ESC。
下面罗列以下vim下基本用法:
i-Insert 模式,按 ESC 回到 Normal 模式.
x-删当前光标所在的一个字符。
:wq-存盘 + 退出 (:w存盘,:q 退出)或者:x
dd-删除当前行,并把删除的行存到剪贴板里
p-粘贴剪贴板
0-数字零,到行头
^-到本行第一个不是空格的位置。
$-到本行行尾
g_-到本行最后一个不是空格的位置。
对gcc学习的总结如下:
个人感觉离开windows系统,到Linux系统写C语言的代码的时候,熟练VIM编辑器之后,感觉会很麻烦,很笨拙,在熟悉vim操作以后。就感觉很爽快了。而且很简洁明了。
先去编译个.c文件gcc -c max.c,如果有人问怎么创建.c文件(vim max.c)就直接可以进入.c文件进行写入代码了。
linux可以一次编译两个.c ,gcc -c max.c min.c然后可以ls看一下文件多了那些。
然后在 gcc max.o h.c -o h
./h就完事了。

代码调试问题##

最开始总在 vim 两个模式下转换不明白。有些时候会自己打错命令,不过我学习到了tab可以帮我们补充代码。

课后作业中解决的问题##

实验楼的作业,运用到了可以输出图形字符的命令banner。很好玩。使用一些简单的符号组合而成的。

对课堂的意见##

希望老师能够放慢速度。有些跟不上。能够遍写代码遍给我们讲课。

posted @ 2017-04-23 14:38  2014025631syg  阅读(1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