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Corner:让Windows 10拥有macOS的触发角特性!

简介

macOS上有一个很方便的功能:“触发角”。通过这个功能可以设置当鼠标移动到屏幕的四个角时的触发事件,例如触发启动屏幕保护程序等,显示桌面等功能。和我们习惯的热键相对应,macOS将其称之为“Hot Corners(热角)”。笔者接下来要介绍的软件“HotCorner"就是用于让Windows系统拥有像macOS那样的触发角,实现下面动图展示的效果:

当鼠标移动到屏幕的左上角时,自动打开Windows的时间轴试图,实现快捷切换任务。

这个程序来源于一个国外大神(Google的信息安全工程师)Tavis Ormandy 的一个小项目 hotcorner,他创作这个项目是因为习惯于一款Linux操作系统桌面:GNOME 3,这款桌面可以在鼠标移动到左上角时触发任务视图。他发现每当自己使用Windows 10时,总是会忘记Windows中并没有这个功能,四处寻找替代软件都无法令他满意,因此自己用C语言手撸了一个小程序来实现这个功能。但这个小程序只有一个功能:屏幕左上角触发Windows时间轴视图。并且软件的安装,卸载都需要通过命令行或者手动实现,十分不方便。

笔者在原先的项目基础上做出了如下改动:

  1. 用屏幕的左下角来触发开始菜单
  2. 将软件打包成安装引导程序(安装包)
  3. 给软件添加图标
  4. 安装时可选择软件开机启动
  5. 编写中文文档

下面一张动图演示了笔者添加的左下角触发开始菜单的功能

软件功能

  • 当鼠标移动至屏幕左上角时显示Windows 10时间轴视图
  • 当鼠标移动至屏幕右下角时显示Windows 开始菜单

下载

Github地址:下载地址

码云地址:下载地址

如果你不打算参与本软件开发,只需要下载HotcornerInstaller.exe这个安装程序即可
国内推荐使用码云地址进行下载,速度比较快,但如果你需要提交issue,请前往Github地址。

安装

从上述下载地址将HotcornerInstaller.exe下载下来之后,双击打开即可开始安装。

image-20200615203603094

卸载

找到软件的安装位置(默认是C:\Program Files (x86)\HotCorner),双击该文件夹下的unins000.exe即可完成卸载。在卸载之前请先停止软件运行(同时按下Ctrl+Alt+C)。

使用

软件安装完成之后会自动添加到开始菜单的应用列表中,在其中找到HotCorner,单击之后软件即可后台运行。如果你使用了如图所示的屏幕缩放,并且缩放比例不是100%时,则需要进行下面的配置

image-20200615204923679

正常情况下,软件可以自动获取屏幕的高度,但是在系统使用屏幕缩放时,会导致软件获取到的不是屏幕的真实高度,因此你需要编辑软件安装路径(默认是C:\Program Files (x86)\HotCorner)下的config.txt文件,在这个文件中写入屏幕的真实高度,例如图中的屏幕真实高度为1080(无单位),然后重启软件。(config.txt中的默认值是0,表示自动获取屏幕高度。)

在软件运行过程中同时按下Ctrl+Alt+C可以关闭程序

License

代码使用GPL3协议进行开源,如需使用代码请遵循CPL3协议相关规定。

作者

FAQ

  • Q: 屏幕左上角可以触发时间轴视图,但是屏幕右下角没有反应?
  • A: 你可能使用了屏幕缩放,查看配置说明
  • Q: 我想修改屏幕角触发的事件,怎么办?
  • A: 目前只能自己下载源代码进行修改,然后重新编译运行。
  • Q: 软件运行之后怎么关闭?
  • A: 在软件运行过程中同时按下Ctrl+Alt+C可以关闭程序
  • Q: 怎么让软件在开机时运行?
  • A: 在安装过程中可以选择开机启动,如果安装时没有选择,可以手动实现(方法自己百度即可)
posted @ 2020-06-15 22:05  Yuchao_Huang  阅读(262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