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问题解决记录二:DOS下切换盘符和工作目录

  打开 cmd 窗口,显示如下的话,那么当前盘符是 C ,当前的工作目录是 C:\Windows\System32。

C:\Windows\System32

  在此过程中我们要切换到别的工作目录,比如我的KETTLE工作目录:D:\pdi-ce\pdi-ce-6.1.0.1-196\data-integration,输入cd命令:

cd D:\pdi-ce\pdi-ce-6.1.0.1-196\data-integration

  发现页面还停留在原工作目录下,打开D盘:

cd D:

  提示当前D盘的工作目录已经是目标位置,但是盘符未切换,依然停留在C盘的工作目录下。这种情况下怎么解决呢?

 

一  切换盘符

  在上面操作的基础上,切换盘符,就OK了;

二  使用“\d”参数

  在切换工作目录的时候使用参数:

cd /d D:\pdi-ce\pdi-ce-6.1.0.1-196\data-integration

 

  操作结果参考:

 

  可以使用help查看命令相关。

cd /?

 

   总结,写完这篇,忍不住想吐槽自己,真是格局不大,对很多小细节非得去抠,还有轻微的强迫意念,如我博客名所言:不左不右,不上不下的状态。

posted @ 2017-07-21 15:59  狐狸小姐18岁  阅读(5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