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选择IDE

选择IDE

使用过的IDE

1.DEV-C++

配合使用语言:C、C++
个人体验:支持代码补全,信息竞赛遗留物,招很多入门教材喜欢,十分古老缺乏维护,功能简洁,安装完打开直接编译很方便,代码提示让人一头雾水(也可能是我本身这方面太差了)。

2.PyCharm

配合使用语言:Python
个人体验:支持代码补全,可自动关联变量、方法,支持IronPython(虽然没用过),界面美观,适合码长代码,但是不支持直接设置中文语言环境,要下载插件,之前没搜到就不管了,偶尔找不到选项,写不了C++,不试了。

3.Komodo Edit

配合使用语言:Perl
支持常用语言:HTML、JavaScript、Perl、Ruby、Python等
个人体验:界面美观,但是感觉Perl完全没必要用IDE,反正最后都是用txt(甚至便签都有过)……可以支持Python但是没有试过,卸载了,不试了。

其他适合C++的IDE

1.Visual Studio

免费,吃内存,体积太大且容易崩溃,但是支持的语言种类很多,不需要手动配制,插件也是随便下;C++体验相对其他语言较差,真的不愿重温代码提示bug带来的苦痛。

2.Eclipse

比较经典和常见的IDE,所以插件支持充足,可能更适合Java,其他支持的语言也很多,但是汉化有点麻烦,插件多了速度变慢,而且安装插件的时候对其版本较严格,大工程的时候较为艰难。

3.VS Code

配置麻烦,界面美观,简单高效,轻量,下完以后需要再下载支持C++的插件。

4.CLion

吃内存对电脑要求高,看到JetBrains就悟了,贵但是好用,大学生好像是可以申请到免费期限,但是习惯了以后再换会很难。

配置IDE过程-VS Code

1.熟悉的官网拉迅雷。

2.打开,安装Python和C/C++插件以及中文

3.此时运行显示找不到头文件,因为VS Code本质上只是文本编辑器,需要另外安装GCC,所以根据教程开始安装MinGW64

缓慢安装中,贴一个安装过程中的小知识:sjlj,seh,dwarf是什么东西?
【异常处理模型:】
异常处理在开发中非常重要,你在开发的过程中,大部分的时间会耗在处理各种异常情况上。
【64位:】
如果你之前选择了 64位,则这里有两个异常处理模型供你选择,seh 是新发明的,而 sjlj 则是古老的。
seh 性能比较好,但不支持 32位。 sjlj 稳定性好,支持 32位。
【32位:】
选择了 32位 后,则可以用 dwarf 和 sjlj 两种异常处理模型。同样的,dwarf 的性能要优于 sjlj ,可以它不支持 64位 。
转自:
rsreland(瑞兰德) 的个人网站:《⑨也懂系列:MinGW-w64安装教程》著名C/C++编译器GCC的Windows版本
接口协议(posix和win32):这个世界上只有两种操作系统,符合 posix 协议的,和 Windows 。

4.开始配置环境变量


打开命令提示符测试一下配置好了没~

发生了一些意外情况,实在不会处理只好连夜remove小草莓,当年怎么装成posix的就吐血……
第二次:我什么时候装了tdm完全没有印象……有这么多gcc?!

第三次成功截图
接下来是配置,昨天task.json编辑了一个下午一直找不到文件宣告失败,承认自己脑袋不行直接coderunner插件快乐收获中文错误提示。
直接复制粘贴

运行结果

在这次输入的时候看到了教程里示范的代码,发现别人都有endl,完全不记得自己之前有用过……顺手去对比了一下endl加和不加的输出区别,意外发现在Dev上不加endl不会换行,而在VS上没有区别。

4.coderunner存在输入溢出问题,回头再次编辑task,成功


设置热键

参考文献

eclipse的优缺点https://blog.csdn.net/meism5/article/details/84075499 创作者:ConstXiong
有哪些好用的 C++ IDE? - AlseinX的回答 - 知乎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6395272/answer/1054666482
sjlj,seh,dwarf是什么东西?-https://tieba.baidu.com/p/5825399963
简单易懂的MinGW-w64安装教程:著名C语言编译器GCC的Windows版本https://rsreland.net/blog/202002172024/#SourceForge-中的-MinGW-w64-下载页面
VS Code 搭建 C/C++ 编译运行环境的四种方案 - ctuu的文章 - 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35178331
vscode 通过 coderunner 配置C++ 编译环境 (更新版 2019/6/7)(5)https://www.cnblogs.com/qq136155330/p/10799654.html

posted @ 2022-01-18 16:42  联如歌  阅读(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