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ion Environment
Windows 10 21H1
Unity 2020.3.15f1c1 LTS
VSCode 1.58.2
// ToneTune Toolkit 下载地址
// https://github.com/MirzkisD1Ex0/ToneTuneToolkit.git
#endregion

 

序列帧动画制作方式分很多种。

如果合理运用的话,或许可以用序列帧动画+简单代码控制的方式解决一些UI动效的问题。

至少不用VideoPlayer和Image混用强行凑特效了……

 

01.新建场景。

 

02.将序列帧图片加入项目资源中。将其类型调整为Sprite,点击保存。

 

03.全选所有序列帧图片,拖入Hierarchy面板。此时Unity会询问你想要把动画文件.anim保存在什么位置。随便找个地儿存一下,前提是你得找得到才行。

 

04.保存完毕后Hierarchy会新建一个对象并自带SpriteRenderer组件、Animator组件。此时运行场景,新建的序列帧对象会播放动画。这就是基本的序列帧动画了,接下来演示如何将其移到UGUI中。

 

05.新建Canvas和Image对象,为Image对象添加Animator组件,将刚刚保存的动画控制器赋予其上。

 

06.双击打开刚刚保存的动画切片,全选复制所有的关键帧。因为Image对象没有SpriteRenderer组件,所以会显示Missing,不影响操作。

 

07.Add Property怎么翻译?添加不动产?然后选择Image组件中的Sprite属性。

 

08.选择Image图层,将刚刚复制的关键帧全部粘贴过来。

 

09.删除SpriteRenderer组件的图层,就可以正常运行了。这个Image对象就有了和Sprite对象一样的视觉效果。没想到还可以这么玩,不知道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如果Image闪烁白色,记得把第一帧图片赋给Image组件,and调整动画里的最后一帧。

 

#region Introduction
此工程位于Github,遵从MPLv2.0协议,请根据需求使用。Pull完记得点个Star!
文章仅作抛砖引玉之用,希望能够借此给予寻求思路的开发者们一些灵感。
此教程系列曾属于“Unity The Great”,但由于“Tone Tune Tookit”的诞生,开发组决定将两个系列进行合并。
如果内容中出现了语混序乱、错鳖字、缺少标点符号的情况还请见谅
互联网精神永存。
Hooray!!!
#endregion

#region Developer
[团队代言人博客]
// https://www.cnblogs.com/mirzkisd1ex0/
[开发者邮箱]
// dearisaacyang@outlook.com
[开发者微信]
// wxid_63t8w3035kvp22
[开发者企鹅]
// 2957047371
#endregion

posted on 2021-07-30 18:07  MirzkisD1Ex0  阅读(10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