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个人作业:个人总结

回望5个月来软件工程实践走过的路:
1、做了哪些作业:

  • 五次个人作业

  • 八次团队作业

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给你带来的提升:

  • 学习和使用的新软件、新工具:
    墨刀,AI, Git,领歌(leangoo)看板

  • 学习和掌握的新语言、新平台、新框架、新架构:
    博客园,Github,安卓

  • 学习和掌握的新方法、新思维、新思想:
    软件工程的思维,软件开发的流程,团队协作的方法

  • 其他的提升:
    提升了对自己专业的认知以及对将来工作的思考,加强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和耐心。

3、哪次(些)作业或作业的过程,给你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或难忘的片段?
第一次使用墨刀制作原型时,自己对设计原型这方面产生了兴趣,虽然最后分数不是很高但是过程非常开心o( ̄▽ ̄)ブ
然后是最后一起的alpha和beta冲刺,因为在期末考试复习期间,组员们为了完成这两次作业都努力空出时间来做项目,当时虽然忙碌但是却感受了团队的力量。

4、写下属于自己的人月神话——项目实践中的经验总结+实例/例证结合的分析

  1. 做项目一开始必须制定好阶段目标和总目标,才能让自己更有效率的规划自己的时间。例如冲刺期间我们制定了预期计划后,根据最后的燃尽图可以看出来,虽然中间有偏离,但是目标没有变。
  2. 然后是项目期间也要不断地学习自己使用的工具和相关的软件,要努力思考怎么样把项目做的更加优秀。因为我们做的是app,因此对于安卓程序的编写是必须的,我们在不断的学习中也不断的在成长。最终把结果呈现给了大家。
  3. 在团队协作中要清楚自己的定位,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
  4. 到了项目末尾也不能松懈,要多加测试,以免到时出现意外的bug。

5、对下一届实践的建议,或者对于开学初的你,又或者是对于大一的你,你有什么想建议和告知的呢?
虽然计算机令人头秃,但是如果喜欢计算机的话,你将会无比快乐。希望你能建立对计算机的热爱,更加认真的学习,你所学到的一切都会像星星一样,虽然看起来很小,但是却可以汇聚成一片星空。加油啊计算机人!

6、对未来的你的期许
希望我将来也能够维持对计算机的热爱,虽然可能我不会从事IT行业的工作,但是大学的学习经历并不是无用的。随着科技的发展,计算机的使用必定成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现在学的都是为将来打基础。冯琳,干巴爹!

posted @ 2021-06-30 21:21  Mirror199976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