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战拖记——Day21:《小强升职记》学习感受(2014-05-24)

      今天是第21天,学习@邹鑫_GTDLife 的《小强升职记(升级版)》的第21天,从5月2日错过了秋叶的PPT群中的分享后,连夜翻了分享记录,下单入手;到5月3号,微博上晒书@邹鑫老师;再到55号,开始了#21天战拖记#的第一篇文章,到今天21天,居然就这么坚持过来了。

      在过去的21天里,每天学习《小强升职记》里的内容和,坚持写随书附赠的“实践手册”,并拍照并将学习记录进行整理,写道自己的博客和长微博里,分享出来。不过一直没好意思@邹鑫老师,怕万一自己没有坚持下去,岂不是丢人丢大了。21天里,学习了四象限法则、猴子法则、衣柜整理法和番茄工作法,并对自己的时间进行了跟踪和记录,虽然做得并不是非常好,很多的时间都被浪费掉了,但是进步还是很明显的,可以感觉的到自己对时间的慢慢把握,做事情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更重要的是,可以逐渐早起了。每天要做的事情也有了规划,不再忙得一团糟。每天睡觉前都会回顾一下自己做过的事,而不是像以前要么赶工,要么后悔了。
      终于知道,培养习惯的秘诀是少、慢,而不是多、快。以前总是给自己下任务“XXXX 一百天”,结果一天没完成,整个的计划就不想再进行下去了。微博上至今还留着那些未完成的计划的痕迹。知道了培养习惯要给自己奖励,正如美华的那句话:“再微不足道的成就,都要大肆庆祝”。所以决定吃顿大餐,感谢自己21天的坚持。

      还记得老付说的那句话,“我们不是在培养习惯,也不是在时间管理,而是选择内心自由生活的方式!”当初连夜下狠心,买书实践,正是这个原因,想要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加油,少年!


      以下是我的个人早起和跑步情况记录:

 

posted @ 2014-05-24 20:55  MiracleWong  阅读(47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