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战拖记——Day15:填坑:行动任务项目的区别(2014-05-18)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

  1. 行动就是可以直接去做的事情,决定它的下一步行动其实是决定执行时机。不同的时机去做,就会产生完全不同的结果。

  2. 任务和项目的区别:

    • 任务下的行动基本由自己独立完成,而项目可能是由多个人共同完成的

    • 一个任务的关注重点是事情的本身,做一个项目关注的重点是与人的沟通协调

    • 行动关注事情的执行,搞定任务的终点是先想清楚结果图像是什么,然后寻找出实线这个结果的路径;做项目是要知道怎么搞定人,还要把握好这些让人的自行情况。

  3. 项目不但由多个行动组成,并且需要,多人或者多部门协作,如果你是项目负责人,那么你的重点就不是分解任务并执行,而是沟通和协调,让团队去做事,自己跟踪进度,把握全局。决定项目的下一步行动是建立框架。

番茄记录:

 

posted @ 2014-05-18 23:31  MiracleWong  阅读(3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