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战拖记——Day9:“书柜整理法”初步(2014-05-12)

     今天复习的强度稍微的降低了一点,由做题转移到了看“理论概念+浏览例题习题+总结技巧”上,今天一定要搞定,睡觉的时候要自己值脑子里面过一遍,这样的话印象更为深刻。

      看了一下去年的英语口语考试的资料,自己总结了一些常用的句子、以及作为一个连接者所应用的开头的、结尾的句子还有中间所谓串场的句子。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

  1. 做事靠系统,不是靠感觉。
  2. 大脑不擅长记忆,擅长思考。
  3. 衣柜整理法:整理衣柜的五个步骤对英语时间管理的五个流程:捕捉、明确意义、组织整理、深思、行动。该流程是一个开放的循环。
  4. 捕捉:清空衣柜
    • 时间管理,管理的是承诺
    • 收集的关键:将“一切引起我们注意的东西”放在“收集篮”里,在清空大脑的同时达到“心静如水”的境界。
    • 收集的工具:
      • 工作篮或桌面的某个区域
      • 电子备忘录
      • 录音设备
      • 电子邮件
    • 使用收集工具的军规:
      • 捕捉工具越少越好。
      • 保证5秒钟进入录入状态。
      • 定期清空这些工具

      由于明天要考试,而且《小强升职记(升级版)》上的Day9,所要写的实在是太多,并且“书柜整理法”的内容很多,我又是个刚刚开始学习的新手,学习消化这些内容需要时间。今天就不贴图了,以后的话会按时完成的。晚安,好梦!

 

posted @ 2014-05-12 23:00  MiracleWong  阅读(24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