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战拖记——Day6:复习阶段性完成!(2014-05-09)

      今天上完了英语的最后一堂课,看了一场电影《两个小洛特》: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由于父母离婚,她们被抓散了。为了争取自己的幸福,她们想出一个大胆的冒险计划:姐姐代替妹妹,妹妹代替姐姐,回到离异的父母身边,由此产生了一连串奇特有趣的故事,经过种种曲折和磨难,她们终于破镜重圆。

      这是我学生生涯的最后一堂课了,之后应该不会再上课了,下课后去了西院图书馆,果断复习《随机过程》嘛。今天终于将整个的书本的内容看完了,明天可以看试卷了。


 学习《小强升职记(升级版)》记录:

  1. “任督二脉”,指的就是如何评估一件事情的重要程度和得知一件事情的紧急程度。评估一件事情重要程度的标准,是你的职业价值观;而紧迫程度则是任务的时间底线。
  2. 在一个错误的基础上,做再多正确的事情都是没用的。
  3. 老付处理四象限事物的原则:
    • 第一象限:立即去做!
    • 第二象限:有计划去做!
    • 第三象限:交给别人去做!
    • 第四象限:尽量别去做!
  4. 如何走出第三象限:“猴子法则”


时间日志(下图):

1

posted @ 2014-05-09 23:50  MiracleWong  阅读(2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