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App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 下载软件并使用起来,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我选择的应用是chrome浏览器。之所以选择分析它,是因为我用的时间较长,对功能比较熟悉。

 

chrome浏览器提供了应用商店,用户可以方便的安装各种扩展程序极大的增强了浏览器的功能

 

  1. 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

BUG1:安装扩展程序swithcyOmega后再登陆Google账号会导致浏览器强制退出

 

3.选择一个朋友(用户)进行采访,并加以记载

周围使用chrome浏览器的同学还是比较多的。大家都很喜欢他的扩展程序功能,不仅可以方便的科学上网还有去广告,屏幕取词,语法修正的功能,极大的提高了大家的工作学习效率。

       做前端的同学也会经常用到Chrome浏览器的检查元素功能,可以方便的对自己写的网页进行DEBUG

第二部分 分析
(参考《构建之法》 8.6 节 对工作的估计, 和14.1 节 软件工程的质量)
  1.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 (和类似软件相比), 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要求把对比的结果列出一个表格,对比每个软件各自的优点和缺点。
   特色  劣势
 Chrome  扩展程序,检查网页元素 网络不畅,应用商店有时打不开
 MicroSoft Edge  速度快,界面简洁  可拓展性不强
 FireFox  扩展程序,网页调试  界面较复杂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1.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扩大应用程序库,简化API,使应用程序的开发对开发者更友好。

  1.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MicroSoft Edge、FireFox

  1.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分页浏览

  1.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提高空间利用率,可以更方便的浏览两个网页

  1.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极速的浏览,多样的功能

  1. 你的创新在哪里? 请使用 NABCD 分析(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0/12/01/1893323.html).

(1) N (Need 需求)

        用户需要浏览网页,更需要高效的浏览体验。

(2) A (Approach 做法)

               继续优化浏览器速度,扩大扩展程序库。

(3) B (Benefit  好处)

               用户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网页。

(4) C (Competitors 竞争)

               提高速度扩展功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用户的青睐

(5) D (Delivery 推广) 

               通过线上线下进行宣传,还可以出现在其他公共场所。 

  1.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领导人会不一样~。我会更倾向于聆听用户的反馈,做用户喜欢的产品。尽管众口难调,但是应该可以找到一个平衡点。

  1.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2个开发,2个美工,测试能上的全上。

posted @ 2018-01-20 15:57  miracle_stone  阅读(11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