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集合区别

 

TreeMap和TreeSet的区别

相同点:

  1. TreeMap和TreeSet都是有序的集合,也就是说他们存储的值都是排好序的。
  • TreeMap和TreeSet都是非同步集合,因此他们不能在多线程之间共享,不过可以使用方法Collections.synchroinzedMap()来实现同步
  • 运行速度都要比Hash集合慢,他们内部对元素的操作时间复杂度为O(logN),而HashMap/HashSet则为O(1)。

不同点:

  1. 最主要的区别就是TreeSet和TreeMap分别实现Set和Map接口
  • TreeSet只存储一个对象,而TreeMap存储两个对象Key和Value(仅仅key对象有序)
  • TreeSet中不能有重复对象,而TreeMap中可以存在
  • TreeMap的底层采用红黑树的实现,完成数据有序的插入,排序。

 

posted @ 2019-01-31 21:53  He_quotes  阅读(1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