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LICEcap gif录屏软件(推荐!!!)


背景说明

在异地开发阶段,如果需要描述一个问题的现象,但是文字描述不太清晰,需要将操作步骤明确的演示出来的情况下,就需要进行录屏。(比如:提问题单,需要附带操作步骤)

关于录屏软件,网上有很多。个人感觉功能丰富且好用的,有 Bandicam,EV录屏等软件(可以录入音频)。

但是,本篇博客介绍一款更为小巧、便捷的软件工具,直接录屏为 Gif格式。

 

LICEcap

1、官网下载地址

https://licecap.en.softonic.com/download

 

2、优点

1)安装文件较小(仅227KB);

2)安装简单,使用方便。(推荐使用!!!)

 

3、工具图标

 

4、使用说明

打开工具,右下角,有三个功能按钮,功能分别如下:

Record(录制):提示将录制文件保存至何处,并对录制的gif文件进行命名,并开始录屏;

pause(暂停):中断录屏;

unpause(取消暂停):继续录屏;

Stop(停止):停止(结束)录屏。

posted @ 2022-04-30 23:53  龙凌云端  阅读(1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