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如何用 putty 连接远程 Linux 系统

如何用 putty 连接远程 Linux 系统


 

Putty 简介

Putty 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 x86 平台下的 Telnet、SSH 和 Rlogin 客户端,但是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 Telnet 类工具。

随着Linux在服务器端应用的普及,Linux 系统管理越来越依赖于远程。在各种远程登录工具中,Putty 是出色的工具之一。

 

用它来远程管理 Linux机器 十分好用,其主要优点如下:
◆ 完全免费;
◆ 在Windows 9x / NT / 2000下运行的都非常好;
◆ 全面支持 SSH1 和 SSH2;
◆ 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下载后在桌面建个快捷方式即可使用;
◆ 体积很小,仅 519KB (0.67 版本);
◆ 操作简单,所有的操作都在一个控制面板中实现。

 

 

Putty 使用说明

1、将 Putty下载到机器上,双击 putty.exe 的桌面快捷方式。

 

2、选择 “Session”,在 “Host Name (or IP address)” 输入框中输入想要访问的 主机名 IP,比如 LinuxServer 或 192.168.11.22。

端口号(Port)根据使用的协议有所区别,SSH 默认使用 22Telnet 默认使用 23Rlogin 默认使用 513

 

3、在 “Connection type” 选栏中选择使用的协议,一般是 Telnet 或 SSH,这取决于服务器提供的服务。

 

 

4、在 “Saved Session” 输入栏中输入任务的名字,单击 “Save” 按钮,就可以把任务配置保存起来了。

 

5、配置完成后,选择保存的 Session 名称,单击 “Open” 按钮.

出现如下登录界面,输入正确的登录账号和密码,就可以使用 Putty 连接 Linux 主机了。

 

 

总结

除了 Putty 以外,还有很多远程连接 Linux 系统的优秀软件。

比如,个人使用较多的是 Xshell(企业版版是收费的,家庭/学校版是免费的,基本够用了) 。

 

 

 

强烈推荐一款 SSH客户端神器之 MobaXterm!!!

强烈推荐一款 SSH客户端神器之 MobaXterm!!!

强烈推荐一款 SSH客户端神器之 MobaXterm!!!

 

请参考如下博文(一定会让您眼前一亮):

https://www.cnblogs.com/miracle-luna/p/12008869.html

 

posted @ 2019-11-05 22:57  龙凌云端  阅读(148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