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MySQL 创建函数报错 This function has none of DETERMINISTIC, NO SQL, or READS SQL DATA in its declaration and binary logging is enabled (you *might* want to use the less safe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

 

 

问题描述

通过Navicat客户端,创建MySQL函数(根据的当前节点查询其左右叶子节点)时报错,报错信息如下:

This function has none of DETERMINISTIC, NO SQL, or READS SQL DATA in its declaration and binary logging is enabled (you *might* want to use the less safe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 variable)

 

问题原因

这是我们开启了bin-log, 我们就必须指定我们的函数是否是
1 DETERMINISTIC 不确定的
2 NO SQL 没有SQl语句,当然也不会修改数据
3 READS SQL DATA 只是读取数据,当然也不会修改数据
4 MODIFIES SQL DATA 要修改数据
5 CONTAINS SQL 包含了SQL语句

其中在function里面,只有 DETERMINISTIC, NO SQL 和 READS SQL DATA 被支持。如果我们开启了 bin-log, 我们就必须为我们的function指定一个参数。

 

解决方案

在MySQL中创建函数时出现这种错误的解决方法有两种:

方案1临时方案):先执行下面的SQL语句,在执行创建函数的语句即可,但是重启数据库就会失效,治标不治本。

SET GLOBAL log_bin_trust_function_creators = 1;

 

方案2根本方案):在my.cnf配置文件里面设置

log-bin-trust-function-creators=1

不过,这个需要重启MySQL服务。

 【说明】:

当二进制日志启用后,这个变量就会启用。它控制是否可以信任存储函数创建者,不会创建写入二进制日志引起不安全事件的存储函数。如果设置为0(默认值),用户不得创建或修改存储函数,除非它们具有除CREATE ROUTINE或ALTER ROUTINE特权之外的SUPER权限。 设置为0还强制使用DETERMINISTIC特性或READS SQL DATA或NO SQL特性声明函数的限制。 如果变量设置为1,MySQL不会对创建存储函数实施这些限制。 此变量也适用于触发器的创建。

 

修改后,执行创建SQL函数的结果如下:

 

 

PS:

关于根据节点查询其下所有叶子节点的函数SQL,有兴趣的同学,请参考如下博文:

https://www.cnblogs.com/miracle-luna/p/10828476.html

希望能帮到需要帮助的同行,谢谢。

posted @ 2019-05-13 14:08  龙凌云端  阅读(72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