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P 移动网页加速器视频教程全新发布

MIP (Mobile Instant Pages - 移动网页加速器) 是百度推出的开源项目,用于移动端页面加速。MIP 技术通过优化浏览器资源加载,前端代码执行及 CDN 缓存加速来加速页面,打造秒开的页面浏览体验。目前,有 5000 多家站点的 MIP 页已经生效,享受到了 MIP 的加速效果和到达率提升,还有更多的开发者正在学习 MIP 技术。

课程简介

MIP 开发系列课程将用 5 节课的时间,为大家讲解 MIP 页面和组件的开发方法和流程,每节课视频教程在 30 分钟左右,课后有 10-30 分钟的实操练习。学习完这五节课,相信大家都能掌握开发 MIP 页面的基本技术。

第一节:初识 MIP

本节课主要讲述了什么是 MIP,MIP 加速的基本原理,并且能够知道学习 MIP 的相关资源。

视频教程地址:http://bit.baidu.com/course/detail/id/187/column/120.html

第二节:MIP 页面开发

本节课主要讲述了 MIP HTML 和 MIP Canonical 规范,了解如何通过 MIP 开发工具开发符合 MIP 规范的页面。

视频教程地址:http://bit.baidu.com/course/detail/id/188/column/120.html

第三节:MIP 开发进阶

本节课主要讲述了 MIP 官方提供的组件库类型,了解组件布局规范,同时也可以学习如何根据官方组件示例开发符合站点需求的 MIP 页面。

视频教程地址:http://bit.baidu.com/course/detail/id/189/column/120.html

第四节:MIP 组件开发

本节课演示了个性化 MIP 组件的开发。从零开始开发一个组件,添加 JavaScript 交互效果,样式,并最终提交给 MIP 组件库。

视频教程地址:http://bit.baidu.com/course/detail/id/190/column/120.html

第五节:MIP 搜索生效

本节课主要介绍 MIP URL 提交方式,及后续在百度搜索生效的流程。解答站长常见问题,包括 HTTPS,组件使用等。

视频教程地址:http://bit.baidu.com/course/detail/id/191/column/120.html

技术交流

MIP 全新 QQ 群【MIP 技术前端交流群】,只讨论 MIP 相关技术问题,纯净无干扰,欢迎前端同学入群讨论技术方案。为了跟上节奏,我们希望你:

  • 看懂并编写原生 JavaScript 代码
  • 会使用 Git 及 GitHub
  • 是 MIP 技术的开发者 / 使用者

群号: 580967494

posted @ 2017-07-25 20:00  MIP官方博客  阅读(23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